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瓯海搭建环境整治督查数字化平台
点亮一张“图” 美化一座城
2021年06月02日 07:20:0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艳琼 共享联盟瓯海站 周乐光 陈婵娟

  浙江在线6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艳琼 共享联盟瓯海站 周乐光 陈婵娟) “这些建筑材料已经被清理掉,镇里腾出的空地还新建了停车场。”6月1日上午,美丽瓯海全域行动综合工作专班又在对全区环境整治点开展排查。小组成员李志辉点开美丽瓯海督查系统,满是“星星点点”的一张地图呈现在记者眼前。随机点击一处,屏幕立即弹出对应点位的整改要求、整治画面。

  一张地图管住美丽环境,这是瓯海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的美丽瓯海全域行动。作为亚运会龙舟赛事承办地,该区对城市环境提出新要求,不仅全方位排查现存环境治理中的问题,同时依托数字化搭建美丽瓯海督查系统平台,联动各部门、镇街、村社协调整改,从问题发现到分类分发、整改提升、验收销号,实现一站式闭环管理。群众代表、媒体成员参与曝光“脏乱差”,纳入数字化平台倒逼整改,推动全域人居环境再提升。

  要改在人民心坎上,需治在问题关键处。美丽瓯海全域行动提出“十大美丽创建”目标,涉及美丽道路、美丽园区、美丽厂区、美丽小区等,借助数字化平台,这些关键处细化成1500多个点位,并有了各自的清晰画像。平台为每个点位建立档案,随着小组督察队的走访排查,整改信息将实时更新。全区各部门、街镇第一时间线上查看环境整改要求,做到及时联合解决。

  “上报问题后一周内未整改,该镇街还会被扣分,纳入全区考核来排名。”据介绍,平台能查看各镇街整改进度,直到群众满意才销号。

  强化美丽行动“回头看”,瓯海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还组建十余支志愿者“找茬”小分队,经常上街拍照,给环境问题“挑挑刺”,并上交数字化平台督促整改。每个月,“两代表一委员”、市民监督团、群众代表等直接参与平台“最美”“最差”典型评选。平台显示,今年截至目前,瓯海区已有7万余人次参与美丽瓯海全域行动,不久前该区获得2020年度美丽浙江建设工作考核优秀县荣誉。


标签: 瓯海区;排查;行动;督查;数字化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点亮一张“图” 美化一座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