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首台心理服务终端机进学校 校园心理专线24小时待机
2021年10月20日 08:36:06 来源: 温州日报 孙余丹 陈付瑛

  全市首台心理服务终端机。 

  心晴驿站提供心理热线、视频咨询、心理微课、心理测试等服务。

  温州网讯 握起笔想要学习,却无法投入;面对父母的唠叨,做出暴躁的举动;心情低落,怎样都无法展露真心笑容……别被“贪玩”“叛逆”“矫情”这些标签定义,也许孩子们只是需要一点帮助。近日,温州首台心理服务终端机落户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作为将专业心理服务送入校园的首次尝试,温州康宁医院集团联合市第二十二中学将共同探索“医教联合”下的社会心理服务模式,合力守护青少年心理健康。

  这台名为“心晴驿站”的移动式终端机,提供心理热线、视频咨询、心理微课、心理测试等服务。有心理方面困扰的同学,可以在驿站里的终端大屏上自主选择心理咨询师,一键连通电话、视频等方式进行倾诉、分享校园生活和内心故事,了解自己的心理状态,学习心理知识,获得解开心结的办法。温州康宁也将配合学校、心理教师开展心理健康宣教,搭建校园心理危机干预体系,并开通心理问题就医绿色通道。

  “心晴驿站”位于学校学生活动中心。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团委书记温新炜老师说,平时学校心理咨询室只有中午时间开放,采取预约制,即便心理老师每天中午都接受心理咨询,但面对的学生数始终有限。“心晴驿站”移动式终端机能为学生提供24小时的心理咨询服务,还有医生实时坐诊,将让更多的学生获益。

  为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近年来温州康宁与多地教育主管部门合作,推行“整合医疗机构与学校的专业力量,共同为学生心理健康和家庭教育提供多重干预”的“医教家”联合模式。自主研发的“心晴驿站”就是支持该模式发展的有力补充。此次温州第二十二中学与温州康宁合作,运用远程互联网和信息化技术助力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将持续共建医疗、学校、家庭心理健康联盟,完善学校心理健康服务体系,打通医教家三方沟通渠道,普及专业心理知识,实现学生心理问题的早发现、早干预、早诊疗。

标签: 驿站;温州;终端机;健康服务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110/W020211020309638529319.jpg

温州首台心理服务终端机进学校 校园心理专线24小时待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