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这里如古典园林,却集聚了890家金融机构
当资本遇见这座小镇 我听到活力泉涌的声音
这里是中国版“格林尼治”,以资本的力量为企业装上“加速器”
2016年09月04日 07:24:0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周颖 记者 金丹丹

qjwb20160904a0013v02b010.jpg

基金小镇鸟瞰图

  浙江在线9月4日讯(通讯员 周颖 钱江晚报记者 金丹丹)基金小镇依玉皇山而建。漫步小镇,仿佛步入了一个江南园林,素雅古典的院落和青山碧水交融。在这静谧的风景中,金融从业者在发号施令的瞬间,撬动了上亿资金流动。

  这个古典园林模样的基金小镇,是浙江特色小镇“高富帅”的代表。

  正式挂牌一年多,基金小镇以超高颜值、超人气团队和超赞的投资氛围造就了无数的惊喜,为杭州的经济转型升级注入了新的活力。

  段钧锴,和无数小镇人一起,见证了基金小镇的发展。

  曾经的城中村

  脱胎换骨成了“高富帅”

  杭州凯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总裁段钧锴是个85后,浙大毕业后,就一直在凯泰工作。凯泰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投资行业人才,团队平均年龄在30岁左右,有多位已经成为数亿子基金的业务负责人。

  去年7月,凯泰资本把家安在了基金小镇。成立于2009年的凯泰资本,在业内是小有名气的私募机构。

  “浙江的民营资本活跃、创新项目多,又有很多投资行业优秀的人才。”段钧锴说,除了这些吸引私募机构的“浙江元素”,更让他们“心动”的,是基金小镇独有的优势。

  “办公环境太赞!”出门就是玉皇山和八卦田,“其他创业家过来,都羡慕我们!”段钧锴不无得意。环境好,不仅让员工很有幸福感,合作方过来谈生意,在美美的地方,交流起来愉快,谈判的压力也能被风景化解不少。

  时间倒回至几年前,彼时,这里还是名叫玉皇村的城中村。旧厂房、旧仓库、旧民居的简陋环境,经过统一规划改造,脱胎换骨,成为了现在的“高富帅”。

  教育医疗住房休闲

  解决创业者的后顾之忧

  对金融界的大咖们来说,基金小镇的“法宝”更具“诱惑力”。

  基金小镇有一张金名片——“店小二”式服务。在家门口的基金小镇行政服务中心,工商、税务、出入境等一系列手续是一站式服务。小镇有银行,还成立了国税山南分局,而针对股权投资类企业的实际需求,简化了私募基金核名、股东变更等手续。

  小镇附近的教育和医疗配套也是一流的——从小学到初中的国际化教育配套、邵逸夫医院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国际医疗中心,解决创业者的后顾之忧。“我们有员工已经享受到福利了。”段钧锴笑说,更让他期待的是陆续在建造和筹划的人才公寓、体育馆。

  段钧锴说,公司在基金小镇里,获得了很多方面的帮助,比如有很多和中央机构沟通交流的机会。“我们投资工作遇到的问题,比如资金出国出境问题、税收问题等等,通过基金小镇搭建的平台,就可以把问题反馈上去。”而这,在以前是很难想象的。

  同行聚集

  好邻居就是好的合作伙伴

  “这里是私募基金资源最集聚的地方,我们相互之间可以交流很多行业信息。”段钧锴有很多“邻居”,经常“串门”,不用满杭州跑,合作在家门口就成了。

  中信证券,是与凯泰资本有频繁合作的“邻居”之一。段钧锴说,他们投资的不少项目到二级市场上市、到新三板挂牌、挂牌后做市,有很多的业务合作点。去年,“邻居”赛伯乐参与了凯泰早期投资的一个互联网游戏项目的第二轮融资,各方都获得了很好的收益。

  “基金小镇就像一个平台,会不定期举行投融资的各种活动,律师、会计师、券商、投资机构、期货公司,我们共聚一堂交流。”前几个月,小镇上又多了一个“基金经理人之家”,为企业、人才直接的交流沟通,提供了更大的空间和更多机会。

  入驻基金小镇一年多,段钧锴见证了公司的成长和壮大。目前,凯泰资本的业务涉及风险投资、并购重组、产业投资三大方面,管理的资金规模超过350亿元。

  每天,在基金小镇,和凯泰资本一样的许多金融企业,关注着杭州、浙江的企业动态、创新发展,通过资本的力量,助推创新型产业发展。现在,基金小镇集聚了超过五千亿资本,有三分之一左右投向了各地的实体经济,推动了浙江实体经济的发展,还有更多的资本投向了众创空间,不光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更重要的是推动了实体经济、大众创业的快速发展。

标签: 基金小镇;资本;实体经济;浙江 责任编辑: 陈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90426713168699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