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浓郁的互联网气质和创业氛围,吸引他把公司从上海迁到这里
当购物欲遇见这座小镇我听到全球包裹落地的声音
近200家跨境电商聚集跨贸小镇,让更多中国制造走出国门
2016年09月04日 06:07:3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王丽文 林云龙 通讯员 王川

qjwb20160904a0014v02b010.jpg

跨贸小镇

  浙江在线9月4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王丽 林云龙 通讯员 王川)2015年3月7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于是,杭州城北,有了一座新兴的“小镇”——跨贸小镇。

  41岁的丛哲明就在国际街区对面的大楼里办公,作为聪明伙伴(上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去年,他把这家在上海注册的公司迁到了跨贸小镇。如今,聪明伙伴成为了小镇近200家跨境电商产业链相关企业中的一员。

  “杭州,大概是全中国互联网气质最浓郁的城市吧。出门不用带钱包,一只手机走天下。”丛哲明说,同样浓郁的还有小镇里的创业氛围,这,也是他最终把公司迁到这里的原因。

  出口商品从订单到顾客收货

  原来30天现在7天

  虽然注册地在上海,可丛哲明却总说,下城跨贸小镇才是公司成立发展的原点。

  2013年7月8日,作为全国首个试点,落户在下城区的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下城跨贸小镇核心区之一)正式开园,致力于跨境直邮进出口业务。跨境电商杭州先行先试也是从这里迈出了第一步。丛哲明告诉记者,正是看到了这个商机,聪明伙伴应运而生。

  那么跨境电商杭州先行先试的是怎样一种方式呢?在聪明伙伴看来,以出口为例,简单点说,就是出口的商品能更快送到购买者手中,原先30天的物流时间现在可能缩短到7天。

  这是怎么实现的?

  在这里实施的是为跨境电商出口企业量身定制的创新监管方案:电商数据提前发送,监管部门快速放行,运往境外的包裹在园区内就能实现高效通关。

  比如美国客户在网店下单买条裙子,商家打包,园区的快递公司上门揽件,直接运送到园区配套的收寄区录入包裹信息。包裹放上传送带,传送到海关检验室,通过X光透视扫描检验,没疑问的就直接到分拣区,负责美国区块的工作人员将这个包裹收进,打包送到机场。

  针对园区的企业,海关允许同一国家或地区的多份订单,可以归为一份订单一段时间集中申报一次。流程一下子变得简便了。

  帮企业在海外平台开网店

  哪个地区时段卖得好也是服务

  目前,下城跨贸小镇已经汇集了近200家跨境电商产业链相关企业。跨贸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跨贸小镇旨在为跨境电商进出口提供全流程一站式解决方案,而聪明伙伴的加盟,无疑使小镇跨境电商产业链更加完善。它的到来也将有效促进形成跨境卖家或企业的聚集效应。

  作为一家供应链管理公司,聪明伙伴服务出口跨境电商B2C(企业对消费者),让更多的浙江制造、中国制造走出国门。

  “我们开发了从海外仓管理到境内口岸清关的一系列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信息化系统,希望帮助更多企业在比如亚马逊、eBay、速卖通等电商平台上开设店铺,让更多的中国制造走出国门。”

  丛哲明告诉记者,浙江有很多产品质量相当过硬的中小企业,能不能变成“全球”好电商呢?“在海外平台开店、多渠道运营,相比国内电商要复杂得多,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海外税收和监管政策也在不断变化中。聪明伙伴平台可以为中小卖家提供数据咨询和推广服务,比如某件产品在哪个地区、时间段会好卖。”

  目前聪明伙伴在全国服务的大中小卖家近3万家,每天服务的包裹量在100万件左右,出口销售旺季单日最高峰值达到500万件。

  “哪怕我只为百分之一、千分之一的中小卖家服务,也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丛哲明说。

  政策补贴鼓励创业

  各种配套产业留人留心

  像聪明伙伴这样充满活力的企业在跨贸小镇还有很多。

  “跨贸小镇是杭州市综试区在核心城区的项目园区,还会提供房租补贴,大学生创业还有创业补助以及平台、物流、外贸等相关政策,最吸引人的是创业氛围,我有很多小伙伴都在跨贸,可以互帮互助、提供资源,给创业者极重要且温暖的支持。”丛哲明说。

  下城跨贸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几年,跨贸小镇将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引领区、举传统产业之优势嫁接跨境电商网络的试验区、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的商务聚集区、杭州北部地区产城融合实践示范区,并最终打造成为集创业创新、跨贸产业城、旅游购物城、城市生活城于一体,具有行业影响力、投资吸引力及产业辐射力的全国一流跨境生态示范功能区。

  而今年中国首个跨境生活综合体西狗国际,也将开业。

标签: 跨贸小镇;跨境电商;杭州 责任编辑: 陈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9042578970426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