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拆、治、归”开辟浙江发展新境界
——四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
2016年12月01日 05:40:1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特约评论员

  浙江在线12月1日讯 回顾这些年浙江发展的历程,我们之所以能走到今天这一步、站到全新的历史方位上,从根本上说是因为我们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特别是用心念好“拆、治、归”三字经。

  “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浙商回归攻坚战已经打了4年多,我们越打越顺手、越打越自信、越打越有劲,打出了干净整洁的好环境,打出了转型升级的加速度,打出了经济发展的大空间,打出了制胜未来的新优势,打出了人民群众的好口碑,推动浙江大地发生了全面深刻的变化、影响深远的变化、鼓舞人心的变化。

  实践充分证明,“拆、治、归”是我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践行“两山”“两鸟”理论的主要路径。“拆、治、归”破除了“低小散”的路径依赖,破除了劣币驱逐良币的恶性循环,破除了无章无序、野蛮生长的社会毒瘤,破除了安全隐患、环境污染的民生之痛,倒逼了转型升级,重塑了经济结构,推动了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发生深刻变革,做到了在大破大立中推进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开辟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境界,充分体现了“八八战略”的核心精髓、系统思维和工作艺术。

  实践充分证明,“拆、治、归”是我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要抓手。“拆、治、归”坚持反向倒逼和正向引领相结合,既大力整治落后产能,坚决淘汰过剩产能,减少无效和低端供给,又大力推进选商引资,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增强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每一招都是直击供给侧问题的硬招,每一拳都是结构性改革的重拳。

  实践充分证明,“拆、治、归”是我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主要平台。“拆、治、归”坚持“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坚持党员干部带头,坚持群众工作先行,紧紧抓住群众心中的“盼点”和“痛点”,清理“脏乱差”,消灭黑臭河,引进“金凤凰”,“拆”到了群众的心坎上、“治”到了群众的心窝里、“归”到了群众的心田处,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衷心拥护和广泛支持。

  实践充分证明,“拆、治、归”是我省磨砺和锤炼“狮子型”干部队伍的主要战场。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把“拆、治、归”作为开展工作的基本功,不仅有力地推进了工作,而且自身也锻炼了党性、改进了作风、磨砺了意志、提升了能力、增强了自信,一大批勇于冲锋、能打硬仗的“狮子型”干部冒出来了,一大批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狮子型”团队冒出来了。

  “拆、治、归”是由形势倒逼而来的,是全省人民在实践中摸索出来的,是省委遵循经济发展规律、结合浙江实际确定下来的。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对“拆、治、归”进行了全面总结,全省上下必须坚持不懈地把“拆、治、归”抓下去,抓得越来越好,抓得越来越得法,抓得越来越深入!

标签: 八八战略;供给;党员干部;群众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