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发布妇女儿童“十三五”发展规划 增加受惠面提升获得感
2016年12月22日 03:26:2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沈吟 通讯员 徐慧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吟 通讯员 徐慧)12月20日下午,《浙江省妇女发展规划(2016—2020年)》和《浙江省儿童发展规划(2016—2020年)》正式发布,在涉及妇女儿童的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领域提出了比“十二五”期间更高的目标,确立了妇女儿童发展的全国领先目标及任务措施。

  未来五年,妇女发展规划提出了卫生保健、教育培训、经济发展、决策管理、社会保障、法律保护和环境优化七个优先发展领域的72项主要目标和68项主要措施,并设立了今后五年政府和相关部门服务妇女的9项重点实事项目,以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合法权益,优化妇女发展环境,提高妇女社会地位,推动妇女平等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平等享有改革发展成果。儿童发展规划提出了健康、教育、福利、法律和环境五个优先发展领域及各领域的60项主要目标和67项主要措施,并设立了今后五年政府和相关部门服务儿童的9项重点实事项目,以落实儿童优先原则,保障儿童生存、发展、受保护和参与的权利,缩小儿童发展的城乡区域差距,提升儿童福利水平和身心健康水平,提高儿童整体素质,促进儿童健康和全面发展。

  未来五年,这两个规划将从我省妇女儿童发展的实际出发,注重受惠面的广度与受惠水平提升,注重通过健全制度、完善政策、增加投入、优化项目布局等措施,缩小不同区域和城乡妇女儿童发展上的差异,增加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同时,在实事项目设置上更加注重普惠性。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妇女儿童;社会保障;浙江省;发展规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