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玻璃纤维 “巨石”制造
2017年01月10日 04:26: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佳莹 市委报道组 张潘丽 通讯员 魏平

巨石集团的检装车间机械手,实现高性能规模化生产。

  浙江在线1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佳莹 市委报道组 张潘丽 通讯员 魏平)1月9日,桐乡的巨石集团有限公司代表走上国家科学技术奖颁奖台,由该企业完成的“高性能玻璃纤维低成本大规模生产技术与成套装备开发”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该项目的技术创新集中在高性能、规模化、绿色化,其中高性能玻璃纤维配方是项目的核心技术。”公司董事长兼CEO张毓强说。

  公司副总裁曹国荣说:“我们花了3年时间,尝试了上百种配方,花费了几千万元,才获得成功。过去美国公司拥有定价权,我们大规模生产以后,打破了国外垄断,高性能玻璃纤维价格大幅度下降。”

  据了解,该项目超越并引领全球高性能玻纤大规模生产技术,解决了高性能玻纤的供需矛盾,提高了我国基础材料制造水平。该公司前三年已累计实现销售173.16亿元。


标签: 玻璃纤维;巨石;浙江制造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