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省人大代表沈小玲——履职与生活已密不可分
2017年01月15日 03:49:3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董洁

QQ截图20170115032851.png 

  浙江在线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人大代表要做好选民与政府之间的“桥梁”。过去一年,省人大代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发展研究室主任沈小玲过得忙碌而充实。

  在位于杭州学正中学的办公室里,沈小玲通过代表履职平台打印出来一份自己2016年度履职情况登记表:1月,在2016年省人代会上领衔提出7件议案、建议;3月,走进校园宿舍关爱大学生,参与省人大《浙江省公共文化保障条例》立法座谈会和条例起草小组会议;4月,参加G20杭州峰会保障项目视察,参加省人大食品卫生监督检查;12月,参加省高院工作意见征求会,还定期前往代表联络站……可以发现,沈小玲代表每个月的履职活动都安排得满满当当。

  沈小玲每年都带着多件从基层收集提炼的建议来参会。“在雾霾面前,我们该做些什么?”沈小玲的反思,促成了她在2016年省人代会上提交的《关于加大雾霾综合治理力度的建议》。这项建议被列为省人大2016年重点督办件,省政府和省环保厅制定了详细的办理流程和具体的办理时间安排表,由14家单位会办。

  一年来,省人大环资委、省环保厅和相关部门多次联系她,当面向她反馈建议办理情况,同时征求意见。2016年6月,一位省环保厅副厅长拿着一本厚厚的册子,赶到沈小玲的办公室,用了整整半天时间,非常详细地与她沟通办理情况,当时一同前来的还有杭州市和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环保部门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

  沈小玲的这份建议来之不易,现在再听她谈起雾霾,颇像个环保专家和气象专家。为了这份建议,她做了许多调查访问:查阅机动车数量增长速度,进工厂了解锅炉排放,实地查看餐饮排气情况,关注农村秸秆焚烧。在一次与大卡车司机聊天的过程中,她还获得了一项间接控制雾霾源头的意见。

  沈小玲说:“人大代表就要用心点起一盏灯,照亮别人,照亮周围,有温度、有温暖。”当监督、思考、思辨都成为习惯,沈小玲的履职已经与生活交融在一起。今年她带来了4份建议,其中一份建议提到发扬G20精神、总结G20文化,正是她对杭州、对西湖深厚感情的体现。

标签: 人大代表;履职;沈小玲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