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拆出新空间 引得浙商归
2017年01月15日 03:49:21 来源: 浙江在线

QQ截图20170115034333.png

  浙江在线1月15日讯

  均瑶集团大项目落户衢州

  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位于乌溪江西侧,近年来,衢州结合“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启动拆迁整治工程,累计搬迁安置农户700余户、拆迁面积23.46万平方米,交付土地500亩,完成6个旧住宅区改造。集聚区改造后,吸引众多中外企业前来投资。

  2015年2月,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与均瑶集团举行项目签约仪式,总投资10.5亿元、占地约300亩的浙商回归项目——均瑶集团“味动力”乳酸菌饮料和植物蛋白饮料项目正式落户。目前,占地约百亩的均瑶一期项目正在建设当中,预计投产后年产各类饮料16万吨,实现年销售收入15亿元。

QQ截图20170115034350.png

  鹿城鞋业迎来凤凰涅槃

  2016年,温州市区西片崛起一座商业新地标——温州进口商品直销中心,这是目前温州规模最大的进口商品直销中心。

  该直销中心原名温州昆仑鞋业有限公司,位于鹿城区西片双屿街道江滨A378地块,原先主要生产皮鞋和运动鞋,生产技术落后,逐渐走下坡路。在区政府的指导下,昆仑鞋业有限公司全面拆建改造,并引入回归温商投资。总投资约1亿元,分三期建成。其中,一期项目占地两万平方米,于2016年6月25日正式营业,入驻商户73家。

  温岭崛起20余个小微园

QQ截图20170115034411.png

  温岭“块状经济”发达,是有名的“童鞋之乡”。强大的块状经济,使温岭成为“全国农村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但发展空间被低小散企业挤压。温岭痛下决心启动“三改一拆”,腾挪出1000多亩用地空间。

  2016年,浙商王正海受邀回到家乡,筹建光伏产业小微园。该项目位于城西街道吴岙村,占地22亩,总投资两亿元,将建起两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和商业配套,生产太阳能硅晶片,预计年产值8亿元。

  近两年,在拆治结合驱动下,温岭已涌现出20多个小微企业园。

  “十里云河”引得雁归来

QQ截图20170115034434.png

  “十里云河”美丽乡村风景线,起始于丽水云和与莲都交界的规溪村,沿瓯江迤逦而行,终点至国家4A级景区云和湖仙宫景区。唐宋时,沿线窑坊林立、商贾云集,是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

  近年来,云和投入项目资金1.05亿元,用于“十里云河”风景线沿线提升工作。2016年11月,该线路在全省第一批省级精品示范道路综合考评中荣获第一名。

  好风光引来投资客。“十里云河”沿线石塘镇长汀、小顺、规溪三个村,利用生态优势,共吸引浙商回归资金近4000万元,用于建设发展观光基地和特色民宿。

标签: 三改一拆;浙商;投资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