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省纪委听取各市和部分省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履行主体责任情况报告
推动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到位
2017年02月16日 02:49:1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丁谨之 通讯员 颜新文 周罗海鹰

  浙江在线2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谨之 通讯员 颜新文 周罗海鹰)2月14日至15日,省纪委召开党委(党组)2016年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会,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和部分省纪委委员,逐个听取各市市委书记和省林业厅、商务厅、文化厅、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报告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和个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廉洁自律的情况,并面对面开展评议。

  落实党委(党组)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坚持率先垂范、带头履责,并通过制定主体责任清单、全面建立部门机关纪委、建立履行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制度、开展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考核、强化“一案双查”追责问责等一系列举措,层层传导压力,不断健全党委(党组)主抓直管党风廉政建设的反腐败工作机制。特别是在实现党委(党组)年度履行主体责任情况向上一级党委、纪委书面报告全覆盖的基础上,坚持每年由上级纪委当面听取下一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的报告并开展评议,有力推动了主体责任的落实。

  省纪委逐个听取了党委(党组)书记报告之后,当场反馈了省纪委委员的评议意见,有针对性地指出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落实的具体要求,并要求接受评议的党委(党组)在规定时间内向省纪委报告整改落实情况。

  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把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确定的管党治党责任,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首要任务,以党中央的旗帜立场、决策部署、担当精神为标杆,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党内问责条例,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刚性问责倒逼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到位。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任务,按照年初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的部署,坚持抓经济社会发展和抓管党治党两手并举,采取切实措施补齐落实主体责任工作中的短板,以实际行动冲锋冲刺、决战决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标签: 评议;责任;考核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