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百花引之三月 樱、梨、杏 春风十里不如此处看花去
2017年02月28日 06:25: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鲁佳 郑剑瑾 叶晨

QQ截图20170228060235.jpg

  图一:天台南屏。

QQ截图20170228060244.jpg

  图二:杭州太子湾。

QQ截图20170228060250.jpg

  图三:绍兴城关镇平湖村。

QQ截图20170228060259.jpg

  图四:新昌大佛寺。

  浙江在线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鲁佳 郑剑瑾 叶晨)二月最后一天,观梅已近尾声。杭州花圃菰蒲水香区域,白玉兰已经破壳吐色,好像在说:“春天来了!”

  春花烂漫的阳春三月就在眼前,迎春花、郁金香、樱花、桃花、杏花……春天的气息逐渐浓郁。“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桃红柳绿时。”这个花开的季节,总会让你发现生活中的美丽。

  大浙江有很多踏青赏花的好地方,我们整理了一份不完全攻略,不如收好它去感受“醉美春光”吧。

  樱花

  樱花盛开于“浅浅花开料峭风”之际,唐人孟郊咏它:“万木皆未秀,一林先含春。”樱花烂漫,如云似霞,一阵春风袭来,随风而散。

  赏花推荐地——

  杭州:花港景区,总共有2000多株樱花。山樱花、河津樱等早春樱2月上旬就已绽放,主要分布在太子湾公园瀑布水系附近。阳春樱的花期在3月中下旬,是花港景区内数量最多的樱花,尤以染井吉野最富盛名,在太子湾公园、花港观鱼公园的丛林区、雪松大草坪以及乌龟潭景区内均有成片种植。晚春樱花期在3月下旬到4月初,主要在乌龟潭景区内,丹青托月牌坊处最为集中。

  建德三都镇八亩丘山间,一丛丛白色、淡粉色的樱花夹杂在绿色的山林间,煞是好看。这些都是土生土长的野樱花,由于开放的时间有先后,整个花期大概有21天左右。江对岸三江两岸建德绿道处于富春江国家森林公园中,漫步绿道,一路东去,可以在富家坞驿站欣赏长达一公里的樱花大道。

  宁波:江厦公园,地处宁波最繁华地段“三江口”,江厦桥畔。这里的樱花,树木比较大,花量也较多,深受好摄之友的追捧。

  余姚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集结了东京樱、椿寒樱、大叶垂枝樱、白菊樱、普贤樱、杨贵妃等20多个樱花品种。

  奉化溪口樱花园,面积约50亩,种有樱花千余株。

  台州:天台苍山,野樱花的美令人惊叹,一到开花时节,满树绽放,千朵万朵。

  嘉兴:范蠡湖公园,是嘉兴市区难得的赏樱地,每到樱花季,带上野餐垫,在樱花树下坐一坐,方是不负春日好时光。

  平湖的樱花小镇,也是赏樱好去处,园内种植树种为早樱和晚樱,共约6000株。

  绍兴:新昌大佛寺,每年三四月份,落英缤纷,璀璨烂漫,在这樱花雨下,抚琴雅集、品茗斗茶,想必是这个春季最美不过的事情了。

  新昌小将镇,乌泥岗上,樱花正浓,茶叶飘香,携亲带友,走进樱花园,人在诗画中。

  湖州:吴兴区埭溪镇月映山庄,樱花有40多亩,花期为每年3月10日左右至4月。

  油菜花

  初春时节,油菜花陆续绽放,成片鲜亮明艳的黄色花海,令人心情愉悦。走在乡间小径,或田埂沟沿,满眼尽是一片嫩黄,把碧水蓝天映衬得更加清丽。

  赏花推荐地——

  杭州:富阳,金黄色的油菜花成片成片地排列在一起,相互簇拥着。从高处远眺,黄的菜花,绿的麦苗,错落有致。

  建德,去年新叶、胥岭两地凭借“千亩梯田花海”、“古村余韵”特色入选“华东十大油菜花观赏地”。新叶的白墙黑瓦掩映在金黄色的花海中,这一景致绝不亚于婺源的风光。乾潭的胥岭四周群山环绕,千层油菜梯田依托,在古朴的民居和几百年古樟的衬托下,很是耀眼迷人,这一油菜美景去年还登上了央视。

  宁波:宁海桑洲镇南岭村,位于宁海县西南部,特色在于梯田油菜花。花开的季节,一块块金黄色的梯田,有的似金蛇狂舞,有的似金鹏展翅,还有的层层叠叠,黄绿相间,煞是好看。

  奉化大堰,也同样有着一片梯田油菜花,1500多亩。大堰境内碧水盈盈,千峰竞秀,满目青翠,风光宜人。

  台州:天台南屏乡,莲花梯田有100多层,油菜花的金黄、麦田的翠绿,加上梯田周围的桃树、红枫和梨树,一同描划出优美线条,忍不住让人按下手中相机的快门。

  绍兴:新昌沃洲湖景区,沃洲湖畔,真君殿上,靠着沃州山,有百亩油菜花。登高远眺,春风拂面,花随风动,如波浪般的金色海洋,风情万种。

  城关镇平湖村,近百亩油菜花竞相开放,南风吹过,山坡上涌起一股又一股金色波浪。

  湖州:妙西肇村,桃花林里夹着油菜花,一直成为一道美丽的春景,今年在美丽的妙新线旁,将有150亩的油菜花开,迎接四方来客。

  衢州:开化台回山,有着“江南布达拉宫”的美誉,每年春季,18万亩油菜花齐齐盛放,层层叠叠,错落有致,极为壮观。尤其是向阳面的山坡梯田化作的金色绸缎,与婺源菜花景象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今年的花期预计会在3月20日左右。 

标签: 樱花;油菜花;梯田;新昌;景区;花海;平湖;公园;国家森林公园;绍兴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