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全面备汛保安全
2017年03月21日 03:07: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郑盈盈 朱彩云

  浙江在线3月21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郑盈盈 朱彩云) 眼下,虽然距离汛期还有1个月,我省防汛部门已提前行动。记者从省防指办获悉,为切实做好今年防汛防台工作,省防指、省水利厅近期派出12个督查组,对全省11个市的涉水工程、防汛设施设备、基层防汛体系和汛前准备情况等查隐患、找短板。

  据预测,今年我国的气象水文年景总体偏差,可能会呈现南涝北旱的趋势。“赶在汛期前,尽早完成水毁工程修复是确保防汛安全的头等大事。”省水利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自去年入冬以来,我省各地抓住冬春修水利的黄金时间,抢抓水毁工程修复。截至3月5日,已修复工程2368处,正在修复中的515处,共完成投资3.48亿元,投资完成率为87.44%。

  今年2月初,省防指印发了《2017年防汛防台抗旱工作要点》,明确了年度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和总体安排。各地按照要求,全面落实各级各部门防汛防台责任制,逐项排出任务表、责任表、时间表,组织修订完善防汛防台预案,开展演练,并编制审批水库、水闸等水利工程控制运用计划,落实安全度汛措施。目前,全省已储备总价值超过7亿元的防汛袋、土工布、水泵、舟艇等各类防汛物资,组建了约3.55万人的县级以上防汛抢险和抗旱服务队,完成防汛防台工作培训50多班次7000余人次。

  据了解,自去年11月省委、省政府部署实施“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以来,全省水利系统提前完工诸暨永宁水库等6项工程,新开工姚江上游西排等19项工程。截至今年2月底,已累计完成投资27亿元。

标签: 防汛;防汛防台;水利厅;汛期;防汛部门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