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一球胜韩国,国足终于雄起一回
2017年03月24日 06:56:2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 实习生 余碧翠

  浙江在线3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   实习生 余碧翠) 昨晚19点35分,湖南长沙的贺龙体育中心,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的焦点大战,中国国家队主场迎战韩国国家队。结果国足凭借于大宝的头球以1∶0赢下了这场“背水一战”的比赛,还打破了国足在12强赛中长达4场的进球荒。

  本场比赛的口号就是“重压之下无惧色”,于大宝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赛前大家的压力都比较大,因为这场比赛是背水一战。”

  比赛进行到第34分钟,王永珀左路开出角球,于大宝的甩头攻门为国足先拔头筹,这个进球终于打破了国足在12强赛中长达4场的进球荒,同时这也是里皮上任以来,国足在12强赛中攻入的首个进球。

  这时候所有球迷都想到了2013年3月22日亚洲杯预选赛1∶0绝杀伊拉克的那球,就在同样的场地,于大宝伤停补时阶段绝杀,把国足送进了澳大利亚亚洲杯决赛圈。而在这场12强赛中,于大宝再次帮助球队走出困境。

  本场比赛,贺龙体育中心聚集了超过3万国足球迷,能在现场见证这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无疑是相当激动人心的。

  比赛前一天,球票已全部销售完毕。球场外到处都是黄牛在兜售高价票,很多人举着“收票”的牌子,希望能买到一张球票。  比赛都还没开始,就有住在附近的网友感慨,在家里都能听到对面贺龙体育馆的呼喊声。

  在这片呼喊声中,也有很多浙江球迷,特地赶往长沙,为国足呐喊助威。国足的死忠球迷黎明就是其中一个,另外,作为“龙之队”的工作人员,国家队的每一场比赛,他都必然会在现场。“这场比赛对国家队的出线形势影响特别大,对方又是宿敌,所以更加牵挂。”

  而对于长沙这个主场,他算是有着深刻印象:“上一次是2015年11月12日40强赛的时候打不丹打了个12∶0,那场球是看爽了,不过天气也不好,下雨,国足比赛似乎老能遇上下雨。”那场比赛是在双休日,都没有出现打韩国队这场这么爆满的情况,何况还是工作日,可见此战的重要性。

  国家队比赛基本都在现场的黎明,告诉记者,这次算是经历了最严格的一次安保,什么提前两小时进场,需携带身份证,并且包、雨伞、水杯、充电宝等物品一律不准带进场,这些已经不算是事儿了,“这次为了安全考虑,被告知当天不能喝酒,有酒味是进不去的,上次我们在韩国客场就没这个规定,可见这次安保多严格。”

  黎明告诉钱报记者,这次有不少球迷从浙江赶到现场去给国足加油,据他了解就有将近四五十人,光是金华地区就20多人,另外还有来自温州、宁波、台州等地的球迷。

  当然,从杭州出发的球迷也不少,之前参加过本报“美女看台”活动的球迷丁雅茹也在昨天风尘仆仆地坐高铁赶到了长沙,“每次国足的主场比赛,我都会去,我做摄像工作,工作时间比较好安排,就随自己的心来啦。此前看过好几次现场的比赛,但是都没有这次激动,因为是关键战役么。”

  她告诉记者,和她一样充满热情的杭州球迷也不少,“很多球迷还没买到票呢,就先赶过来了,现在问问黄牛的情况,票价都喊到2000-3000元了,大家都很急。”

  当然身为浙江球迷,也有点小小的心愿,正如自称是国足“钢丝”的杭州老球迷老董说的,除了全力支持国家队,还很关注我们浙江自己的球员张玉宁,毕竟是浙江足球、中国足球的未来,“对我们来说,中国队的比赛能去的都想办法去的,另外还希望今天张玉宁在场上也能够爆发。”

  老董一行4人,专程赶去捧场,50多岁的他也像小年轻一样头戴发带,脸贴国旗,肩披围巾,全服武装,激情澎湃。

  比赛结束之后,通过“爽!”“高兴极了!”这些只字片语和无数个表情符号和感叹号,就可以感受到这些在现场看球的球迷激动的心情。黎明赛后的语音信息都快听不清了:“开心到和周围每一个球迷击掌,喊了整场比赛,嗓子都喊哑了。”


标签: 国足;足球;世界杯;韩国队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