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放心农资 下乡进村
2017年03月25日 07:10:38 来源: 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吴元峰 尹海木 通讯员 高晓晓

zjrb2017032500004v01b002.jpg

无人直升机农田作业演示。

  浙江在线3月25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高晓晓/文 吴元峰 尹海木/摄)“大伯大妈,你们喝过酸奶吗?”站在一群种粮大户面前,卖肥料的夏蒙不提自家产品,却抛出了一个奇怪的问题,引得不少人侧目。

  3月24日上午,诸暨市枫桥镇杜黄新村,全省春耕备耕服务月活动在这里启动,吸引了附近不少种粮大户前来咨询、采购农资。和往年的春耕备耕相比,今年打“绿色生态牌”的农资企业更多,推广各色有机肥、生物农药等,来自萧山仁汇有机肥料有限公司的夏蒙便是其中之一。

  见自己的一招先声夺人,效果不错,夏蒙赶忙向种粮大户们解释:“我这个有机肥里有很多有益菌,跟酸奶是一回事,用了对田地好处多着哩!”

  “你们知道隔壁村那个姓娄的水稻高产大户吗?”夏蒙知道,种粮人最关心的就是产量,于是把“干货”抖搂出来,“他去年就是用了我们的有机肥,单季稻亩产700多公斤!”不出意料,种粮大户们听到这里,眼睛都亮了起来,纷纷上前索要产品宣传册。

  这时,紧挨夏蒙的农资企业“万里神农”也不甘示弱,“用我的有机肥,每亩地能减少20%的用量!”展位负责人蒋飞能扯开嗓子,吆喝道。

  蒋飞能一边拿出108元抵价券分发给农户们,一边继续介绍:“我卖的是缓释肥,它能按水稻生长的需肥规律,缓慢释放养分,比传统肥料更科学,也更省成本。”

  你方唱罢我登台。活动现场,不仅农资公司忙着推介自家产品,绍兴市农业局还设了假劣农资曝光台,教农民们识别假劣农药、化肥等。

  绍兴市农业局负责综合执法的王志高将这几年他们查到的假劣农药一一向农户们展示。

  “大家看啊,这个牌子的农药就是我们去年11月查获的。你们要是用了它,一年的收成就危险了!”拿起一款名为“菌虫上下一遍净”的农药,王志高将其危害娓娓道来,别看它的标签信息写着总有效成分高达89%,可根据他们的检验结果,它其实不含任何杀虫药物成分,没有丝毫防虫杀虫效果。

  “虽然平时农业部门大力查处假劣农资,可总难免有漏网之鱼,流入一些偏远地区的小农资店。”王志高说,希望通过宣传提高农民防范意识。

  “眼下正是农民春耕备耕的关键期,接下来一个月,我们将开展一系列类似的服务活动。”省农业厅有关负责人介绍,3月至4月,他们将采取省、市、县、乡四级联动方式,组织全省农业系统万名农业干部和农技专家,采用上门走访、科技咨询、实地指导等形式,组织开展送政策、送技术、送农资、送信息和送服务活动,切实帮助农民群众解决春季生产中的困难。

zjrb2017032500004v01b005.jpg

农机在演示机械插秧作业。

标签: 夏蒙;农资;有机肥;春耕备耕;大户;农药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