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一点一策 销号管理 兰溪:比学赶超抓治水
2017年03月30日 05:54:0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何贤君 市委报道组 王莹 通讯员 项柔刚

  浙江在线3月30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何贤君 市委报道组 王莹 通讯员 项柔刚) 3月28日,在兰溪市灵洞乡潘家垅水库,工作人员在做清淤前的准备工作。“我们计划用一个月时间,对水库进行全面清淤,对周边环境进行整治,提升水质和环境。”该乡党委委员方振强说。

  今年以来,灵洞乡对辖区内的劣Ⅴ类水体进行全面排摸,潘家垅水库就是其中之一。为此,乡里专门研究了水库治理措施。“在前期关停拆除水库周边养殖场的基础上,我们决定实施清淤整治工程,彻底剿灭劣Ⅴ类水。”方振强说。

  与灵洞乡一样,当前,兰溪其他15个乡镇(街道)、开发区也在积极开展剿灭劣Ⅴ类水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在全省剿灭劣Ⅴ类水誓师大会召开后,兰溪立即行动,将“五水共治”工作向纵深推进。

  兰溪市“五水共治”办专职副主任吴胜忠介绍,前期,兰溪已摸排出310处劣Ⅴ类小微水体,并研究确定了378个配套治理项目。“在摸排和研究治理对策的基础上,我们列出了劣Ⅴ类小微水体治理‘一点一策’清单。”吴胜忠说,清单明确了每一处劣Ⅴ类小微水体的类别、名称、编号、主要成因、治理措施、责任部门、项目责任人等,为剿灭劣Ⅴ类小微水体明确了工作方向、作战任务和具体责任。

  吴胜忠指着清单说,治水责任单位将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一点一策”的治理方式,实现精准治水,确保完成剿劣任务。

  对剿灭劣Ⅴ类小微水体,兰溪还实行销号机制,加强督查通报,强化各作战单位比学赶超,力争在6月底前完成80%以上的劣Ⅴ类小微水体整治,确保在9月底前全部完成整治销号。

标签: 水体;治理;水库;清单;整治;销号;治水;誓师大会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303043485155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