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春剿劣 夏治废 秋截污 冬治霾 浙江环保今年打算这么做
2017年04月21日 09:56:55 来源: 记者 刘云 林琳 通讯员 邵甜 富法

  全省环境执法工作新闻发布会昨天举行,通报了一季度情况:全省环保部门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2101件,罚款9495.66万元,移送行政拘留100件,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76件,行政拘留85人,刑事拘留156人。

  另外,根据环境违法“黑名单”制度,省环保厅对外公布了首批26家环境违法“黑名单”企业,让违法者受到法律和市场的双重惩戒。

  今年,省环保厅推出了四季“铁拳”系列专项执法行动,春季是剿劣护水行动;夏季对垃圾焚烧厂、垃圾填埋场、危险废物处置中心等,开展治废行动;秋季重点检查入江、入河、入海排污口的截污情况;冬季对火电、热电、钢铁、水泥、玻璃等企业,开展治霾行动。

  同时,明确今年对钢铁、火电、水泥、煤炭、造纸、印染、污水处理厂、垃圾焚烧厂等8个行业实施达标计划,通过严格执法、提高违法成本倒逼企业守法,力争三年时间,使自觉守法成为常态。

  浙江启动电商领域专利保护专项行动

  侵权的 5日内结案

  假冒的 3日内核查完毕

  昨天,省知识产权局在阿里巴巴启动浙江省2017年电子商务领域专利保护专项行动。

  行动持续到7月底,其间将组织省局执法人员等入驻有关平台,开展电商领域专利执法维权工作。一旦辖区内电商平台发生专利侵权投诉案件,知识产权部门应在收到平台商提交的案件材料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办结,并将案件结果以建议或函的形式反馈。

  如果发生的是假冒专利行为,应在收到案件材料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核查,对核实的假冒专利行为反馈至平台商,要求其依法采取相关措施。情节严重的,要求平台商提供假冒专利行为人具体信息,移送相关知识产权局依法处理。

  自2014年以来,全省知识产权局系统已累计办理电商领域专利案件194526起,关闭、删除、屏蔽、断开侵权假冒商品或网店115141个。 记者 潘杰

  富阳法院试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最多可减少基准刑的30%

  去年10月起,富阳区公检法司四部门联合制定出台了杭州市首个《关于开展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的若干规定(试行)》,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自愿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对指控的犯罪事实没有异议,同意量刑建议,签署具结书的,可依法从宽处理。

  该制度一般适用于犯罪事实清楚、证据充分,适用法律无争议,且被告人在一审判决前自愿认罪认罚的案件,且认罪阶段越靠前,从宽幅度越大。犯罪嫌疑人在侦查阶段认罪的,最多可减少基准刑的30%。

  据统计,自去年10月至今年3月,富阳区法院共收认罪认罚从宽案件200件,现已判决190件,平均审理天数为7天,服判息诉率达96%。

  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实施,极大地简化了庭审程序,节约了审理时间,优化了司法资源配置,也减轻了公安机关的办案压力和工作量。  

标签: 认罚;假冒专利;行动;台商;犯罪事实;垃圾焚烧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