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全国人大在浙开展产品质量法执法检查
艾力更·依明巴海率队
2017年04月22日 07:39:5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施宇翔

  浙江在线4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宇翔) 为全面了解产品质量法在浙江贯彻实施情况,4月18日至20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带队的全国人大常委会产品质量法执法检查组在浙江开展执法检查工作。

  18日上午,检查组听取了省政府及相关部门贯彻落实产品质量法的情况汇报。近年来,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发展和产品质量管理工作,将其放在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来抓。大力实施质量强省、标准强省、品牌强省战略,着力提升质量发展水平,有效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检查组在听取汇报后认为,浙江省高度重视产品质量法,科学规划组织,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措施扎实有力,积极探索创新,使产品质量法在浙江得到有效贯彻落实,成效可圈可点。

  检查组要求,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质量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提高质量标准,加强全面质量管理;要从国家治理现代化的角度推动产品质量法深入人心,要通过产品质量法执法检查,推动全社会进一步树立法律的权威,增强公民、企业、执法部门对法律的敬畏之心,增强守法、执法的责任之心;要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抓好产品质量法的贯彻实施,要树立质量第一、创新驱动的意识,把阻滞质量发展的障碍一一破除,着力激发全社会工匠精神。

  在浙期间,检查组还在杭州、义乌等地实地检查和随机抽查了多家企业,并召开消费者座谈会。

标签: 产品质量法;检查组;浙江;产品质量管理;创新驱动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