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果小七:将质优价廉的水果送到客户面前
2017年04月25日 09:10:41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吴宛青

  企业名片

  公司名称:杭州几禾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5年7月

  注册资本:100万元

  项目领域:鲜果零售

  物流成本高、用户黏度差等难题是生鲜电商绕不开的致命痛点。作为鲜果电商之一,位于杭州创客蜂房的创业企业“果小七”打算用“无人值守”的鲜果货架解决这一问题,直接将鲜果配送到离消费者最近的“最后一公里”。

  记者观察    将鲜果货架放到“门口”

  “果小七”的模式相当于鲜果零售,将一个饮水机大小的水果货架摆放到企业、物业、便利店等公共场所,货架上有付款二维码,扫描二维码可以直接进入企业的小程序进行扫码付款。这样一来,消费者不用走出办公大楼就可以满足需求了。“目前看来,生鲜电商市场很大,但根据我们的调查,消费者还是习惯于进实体水果店进行消费。但水果店普遍距离较远,也无法充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我们想为白领提供又便宜又易得的水果。”“果小七”的CEO万晓莉说。

  “我们在全国与多个水果生产基地有合作,所有的水果都是原产地直供的。我们在良渚有自己的鲜果分拣配送中心,将鲜果进行简单的分拣后直接发往各个货架,免除了仓储环节。这样一来可以充分保证产品的新鲜程度,二来省去了中间环节,让我们出售的水果比一般水果店价格便宜30%。”

  在物流方面,“果小七”有自建的物流团队,也和不少物流团队有合作关系。目前,“果小七”已经在线下铺设了几百个货架,一周会“补货”一次,水果消耗量大的场所会增加补货次数。

  项目优势   “无人值守”省去人力成本

  利用无人值守的鲜果货架来进行销售,这种经营模式初听之下不免让人诧异:在没有监控、没有营销人员的情况下,能够保证消费者“诚信购买”吗?

  “在企业、酒店、物业等公共场所,本身就有监控,而且在一个熟人社会当中,消费者也会有所顾忌。在实践过程中,我们的销售模式坏账率在1%到2%左右,比我们预计的5%的坏账率还要低,说明这个模式是可行的。”万晓莉回答。

  在万晓莉看来,“果小七”的无人值守鲜果架相当于把销售水果的人力成本省下来,同时,又能够将产品送到消费者最需要的地方,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难题。“我们进行过计算,节省的人力成本再加上鲜果的损耗成本,折算起来是完全可以盈利的。”

  而通过顾客扫码付款这一行为,企业可以掌握顾客对水果的喜好、需求量等数据,从而更精确地控制成本。“我们目前正在努力铺设线下的售货点,点越多,数据也会掌握得越精确。”万晓莉告诉记者。

标签: 鲜果;货架;值守;电商;物流;物业;公共场所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