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GDP一季度增8% 八大产业提供发展新动能
2017年04月25日 09:10:39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敖煜华

  浙江一季度经济迎来“开门红”,主要指标均高于预期。昨天下午,浙江省统计局发布一季度全省经济数据,全省生产总值1055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0%,高出全国1.1个百分点。分产业看,第一、二、三产业分别增长1.1%、6.1%和10.0%。

  随着浙江经济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的不断深化,“三去一降一补”取得新进展,八大产业为经济增长提供了发展新动能,信息经济增速15.4%。

  数据显示,在八大产业中,规模以上信息经济核心产业、健康、高端装备产业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5.4%、8.6%和8.0%,增速快于规模以上工业。装备制造、高新技术、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3.3%、11.6%和9.3%,对规模以上工业的增长贡献率分别达65.9%、59.6%和34.3%。新产品产值增长21.8%,新产品产值率为32.9%,同比提高2.1个百分点。

  作为外贸大省,浙江一季度进出口数据出现明显增长。一季度,浙江进出口总额5592亿元,增长23.1%。其中,出口4134亿元,增长15.8%;进口1457亿元,增长49.7%。出口占全国的份额为12.4%,同比提高0.1个百分点。

  在消费方面,浙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471亿元,同比增长8.9%。其中,城镇消费品零售额4705亿元,增长8.4%,乡村消费品零售额766亿元,增长12.0%。按消费类型分,商品零售4898亿元,增长8.4%;餐饮收入573亿元,增长13.0%。汽车类零售额增长0.3%,石油及制品零售额增长15.6%。网络零售额2134亿元,增长31.9%。

标签: 产品产值;信息经济;产业;增速;浙江;产业增加值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