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出台专门意见 保护知识产权 省检察院加强打击侵权假冒犯罪
2017年04月26日 06:06:0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 通讯员 史隽

  浙江在线4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 通讯员 史隽) 在第17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4月25日,省检察院出台《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检察工作的意见》,进一步依法惩治侵权假冒犯罪,保护知识产权权利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侵权假冒犯罪时有发生。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共对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批捕81件、111人,提起公诉415件、674人;共对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案件批捕318件、581人,提起公诉885件、1578人。

  接下来,我省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大对各类侵权假冒犯罪的打击力度。特别是依法惩治侵犯商标权、著作权、专利权、商业秘密等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突出打击链条式、产业化侵犯知识产权以及具有反复侵权、恶意侵权、网络侵权、有组织侵权等恶劣情节的犯罪,重点打击“黑作坊”“黑窝点”以及制售假冒伪劣药品、食品、农资等侵害民生民利犯罪,严厉打击互联网侵权盗版和利用互联网、通信网络、电视网络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的侵权犯罪。

标签: 侵权;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假冒伪劣商品;知识产权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