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五一”浙江公安干警一线保平安 留言簿上满是“五星好评”
2017年05月02日 06:19:0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李鹏 实习生 戴涛

  浙江在线杭州5月1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李鹏 实习生 戴涛) “杭州真好!”5月1日上午,在杭州西湖音乐喷泉附近的一处景区服务台留言簿上,外地游客徐先生激动地写下了这四个字。小长假最后一天,景区游客众多,徐先生不小心和家人走散。在杭州市公安局景区分局巡逻民警戴能云的帮助下,一家人终于团聚。

  记者翻开留言簿,上面基本是游客对景区服务的“五星好评”。“我们设置这个留言簿,就是希望尽可能帮助游客。”戴能云告诉记者,小长假期间,西湖边游客特别多,景区民警特地发放了公安宣传手册和旅游地图,为游客提供方便。“秩序总体比较好,看到游客们玩得开心,我们心里也高兴。”他说。

  “小伙子辛苦了,‘五一’还加班加点,可要注意身体啊!”1日下午,吴山广场,杭州交警支队上城大队民警陈欣收到了一位大伯的问候。从早上7时到岗,到晚上9时结束工作,这是陈欣忙碌的一天。假期执勤中,他做得最多的就是为游客引路、讲解如何换乘公交,仅一个上午他就帮助了100多位游客。“越是在节假日,我们越要坚守岗位,给大家带来安全畅通的环境。”陈欣有一个7岁的儿子,本来小家伙这个假期特别想去动物园玩,可是知道爸爸要加班,懂事的孩子没有哭闹。家人的支持,市民、游客的体谅,让陈欣在繁忙的执勤之余感到些许欣慰。

  “五一”小长假,很多像他们一样的公安民警坚守一线岗位。记者从省公安厅了解到,4月29日至5月1日,全省公安机关累计投入安保警力28万余人次(含协警),共接警18.6万余起,同比下降25%。各大景区、机场、车站、码头秩序井然,群众性活动安全有序,为大家欢度节日营造了平安祥和的氛围。

  记者从省消防总队了解到,从4月29日零时到5月1日10时,全省共发生火灾101起,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小长假期间,全省消防部队严格落实各项执勤战备制度,广泛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消防宣传教育,积极落实各项火灾防控措施,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全省各级公安消防部门共成立检查组626个,检查单位3071家,共发现隐患4988处,整改隐患4831处,停产停业、停止使用17家,进一步净化了节日消防安全环境。节日期间,消防部队还对重点场所和单位开展演练,对大型群众性活动场所以及重点消防场所设置驻勤点,派出217辆消防车1254名消防官兵上街巡逻。

标签: 游客;景区;留言簿;小长假;执勤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