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全省规模最大地灾点整村搬迁项目加速
天台推进除险安居
2017年05月31日 16:16:4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崔旭川 县委报道组 徐平 通讯员 杨国球

  浙江在线杭州5月31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崔旭川 县委报道组 徐平 通讯员 杨国球) 5月26日17时,往日宁静的天台县白鹤镇苍蒲坑村山岙间传来机械轰鸣声,两台大功率挖掘机挥舞巨臂,正在拆除村口的几幢房子。机器轰鸣中,墙垣连片倒下。

  正在拆除的是村民王未虎家。“以后总算不用担心埋在身边的‘地雷’了。这里拆除后,我们村将整体搬迁到镇中学附近。既不用担心山体滑坡,地理位置也好得多。”王未虎说。不远处,苍蒲坑村搬迁指挥部常务副指挥朱逢麟和几名村干部一起在拆除现场警戒。

  25日,全省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除险安居”三年行动现场推进会召开,天台县积极落实会议精神,集中力量,加快进度,对苍蒲坑村进行全面拆除。仅26日,便拆除了1000平方米左右的建筑物。

  苍蒲坑村是全省挂牌的地质灾害点,也是全省目前规模最大的地质灾害隐患点整村异地搬迁项目。在该村东北侧有一体量达16万立方米的滑坡体,直接危及全村1000多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搬迁避让是消除隐患威胁的最有效途径。”天台县委副书记、县长潘军明说,对危险区内的群众,要坚决实施避让搬迁,决不允许搞变通,宁可十防九空、不能万一失防,腾空后的房屋必须坚决拆除到位。

  天台县利用当地群众今年春节返乡过年之际,于除夕夜前完成搬迁协议签订工作,并于今年3月上旬开始,对涉及的约500幢房屋启动腾空工作。在搬迁的同时,天台县着力做好安置工作,解除群众后顾之忧。搬迁后安置在白鹤中学南面的安置区一期138套新房9月份即可交房,二期5幢已在建,三期在筹划设计中。

标签: 天台县;搬迁;地质灾害隐患;全省地质灾害;群众生命财产;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