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在杭调研督查剿劣工作
2017年06月09日 03:34:1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施宇翔

  浙江在线杭州6月8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施宇翔) 剿灭劣Ⅴ类水是今年省委、省政府全力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今年省人大常委会贯穿全年的重要任务之一。6月7日到8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督查组,再次在杭州调研督查剿灭劣Ⅴ类水工作情况。

  调研组先后到江干、拱墅、余杭、临安、萧山、富阳等6个区(市)实地查看部分河道和小微水体整治情况,重点查看了上塘河半山桥、萧绍运河萧山出口两个省控断面,了解了临安城市污水处理厂、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智慧治水平台运行情况,并听取了杭州市人大、市政府有关情况介绍。

  调研组认为,杭州剿灭劣Ⅴ类水工作决心大、力度大,精心组织、精准发力,取得了明显成效,许多工作走在了前列。同时,剿劣工作的困难依然不少。剿灭劣Ⅴ类水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要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要求,全力以赴推进剿劣工作走向深入。

  调研组指出,要着重处理好三大关系:既要坚定阶段性目标,更要注重长期常态治水,实现治水工作的持续深化。既要注重治标,更要聚焦治本。加大截污纳管、雨污分流力度,进一步提升城区污水处理能力。重视抓好小微水体治理。完善和落实河长制。坚持推进依法治水,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治水机制;既要坚持政府持续推动,更要注重全民广泛参与。充分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同时引导全民参与、全民监督,让人民群众共享治水成果,让广大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

  在3月份第一轮全省面上调研督查的基础上,从5月中下旬开始,省人大常委会再次组成了6个调研督查组先后赴杭州、宁波、温州、嘉兴、绍兴、台州6个市进行深入督查,并将于6月中下旬的主任会议上听取各组情况汇报。7月下旬,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听取和审议省政府的有关工作报告。

标签: 剿劣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6093726666510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