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省安监审批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
2017年06月09日 03:34:1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梁 通讯员 孙菊红

  浙江在线6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 通讯员 孙菊红)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我省安监系统全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审批事项“最多跑一次”改革。近日,记者从省安监局获悉,全省安监系统已梳理并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26项,全部审批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安全生产领域的审批大多申报材料较多、网上申请复杂,省安监局把危化品、矿山、烟花爆竹等高危行业的审批作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首要工作进行突破,抓住申请受理、材料补正、快递送达等环节,全面实施流程再造。“对于申报材料较多的事项,创新推出容缺受理,允许当事人通过补寄等方式将材料补齐,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省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说。

  近日,金华寿仙谷药业有限公司只跑了一次窗口,就申领到了企业危化品安全生产许可证。在申请许可证时,缺少了法人安全合格证书等材料,按以往要求需补齐之后再跑一次。不过根据审批新规,金华市安监局同意容缺先行受理,企业通过邮寄的方式把所缺材料补齐即可,让企业轻松办证。

  由于涉及安全生产,有些事项并非“跑一次”就能解决,如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条件审查、安全设施设计审查等事项,因专业性较强,须组织专家进行现场踏勘,同时还涉及到其他部门的前置审批内容,企业在准备申报材料时往往出现一时无法提供相关材料等情况。为了实现这些复杂事项的“最多跑一次”,安监部门推出提前上门服务制度。

  今年5月,建德一家企业进行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条件审查,提前向杭州市安监局说明办理事项,企业在准备审批资料的同时,安监部门组织专家上门服务,实现申报资料和现场审查同步进行,节约了办事对象的审批时间。

  安全生产审批提速,并不代表安全生产监管会放松。我省安监部门转变监管方式,加大事中事后监管力度,实施安全生产年度执法计划,推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双随机”抽查办法,完善“黑名单”制度,加大对企业失信行为的联合惩处。今年1月至5月,全省安监系统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0.5万次,实施行政处罚1811家(次)。

标签: 安监局;审批;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