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瑞安打造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群 红色引擎激活产业新动力
2017年06月28日 06:22:3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周琳子 通讯员 陈云超 林长凯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琳子 通讯员 陈云超 林长凯)近几天,省党代会代表、浙江香海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白丽珍忙着向公司的党员群众传达省党代会精神。大家对省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全面加强城市、国企、学校、机关、两新组织等领域党的建设”格外关注。作为当地海洋渔业产业的龙头企业,近年来,该公司牵头成立了海洋渔业产业链党总支,并通过打造“蓝海飘红”党建示范品牌,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在产业链党建中的引领作用,公司也成为瑞安党建示范创建企业之一。

  为全面加强两新组织领域党建,瑞安市重点打造党建示范带。以经济发展主轴和交通主干道为依托,以产值亿元以上的非公企业为重点,每条示范带至少涵盖10家两新组织,切实发挥典型的示范、引导、带动和辐射作用。计划今年底前,瑞安市重点培育4条党建示范带、19个党建示范点,高标准打造一个中国非公党建始源馆。

  据介绍,每条党建示范带都将设立党群服务中心,为区域内党组织和党员提供活动阵地、组织关系结转、党费缴纳、党员教育培训等“一站式”服务,发挥孵化、培育、信息交流等综合服务平台功能,推动党建工作落地。在各党建示范点内,通过灵活开展党组织活动,把党建工作融入每名党员的工作生活。

  瑞安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重点打造一批“有点可观、有为可示、有经可取”的党建示范群,可以将党组织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做到服务企业、融入发展、助推转型。

标签: 党建;龙头企业;产业链;海洋渔业;浙江香海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