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全国首个省级轨道 交通运营平台成立
2017年07月04日 05:33:0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阳 记者 张帆

  浙江在线杭州7月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阳 记者 张帆) 浙江省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7月3日挂牌成立,标志着全国首个省级轨道交通统一运营管理平台在浙江成立。该公司由省交通投资集团联合中国中车、中国中铁、中国铁建和杭州地铁集团组建,注册资本1亿元,在国内尚属首例。

  “十三五”期间,浙江省将加快实施轨道交通建设,构建多层次、一体化轨道交通网络体系。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集团设立后主要负责以省为主铁路、市域市郊铁路、大型综合交通枢纽等的运营管理,制定全省轨道交通相关规章制度,拓展省外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市场以及轨道交通项目站车资源的商业开发。公司还将致力于构建以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为主、商业开发和人才培养为辅的“一体两翼”发展格局,力争“十四五”末打造成为全国规模最大、效率最高、专业最强、服务最优的省级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平台。

标签: 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交通;商业开发;浙江省;集团;轨道交通网络;...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