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的三伏天还没过 用电量就已经创了历史新高
2017年07月18日 19:10:3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 通讯员 张正华 李祥

微信图片_20170707154321.jpg

  浙江在线7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 通讯员 张正华 李祥)入伏以来,浙江迎来全省大范围连续高温天气,全社会用电量持续增加,来自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的消息说,7月18日,浙江全省用电负荷达到7074万千瓦,比历史最高值高162万千瓦,刷新历史纪录,此前7月17日,浙江全省日用电量达到14.13亿千瓦时,创下历史新高。目前浙江电网运行平稳。

  与此同时,截至7月18日13时30分,杭州地区电网最高负荷为1371万千瓦,创杭州电网历史新高,出现在13时09分(2016年最高为1362.7万千瓦);省电网供杭州最高负荷为1308.3万千瓦,也创历史新高,出现在13时09分(2016年最高为1301.9万千瓦);杭州市区网供最高负荷为568.5万千瓦,出现在12时46分,(2016年最高为575.5万千瓦),单单杭州市区的最高用电负荷,就需要9个新安江水电站同时发电才能满足。

  温度越高,空调制冷电力需求越大,但国网浙江电力方面表示能够满足电力供应。今年以来,浙江有序推进基本电网建设,持续开展电网补强,加快电网建设和改造,大幅提升电网供电能力。同时,得益于浙江“两交两直”特高压输电网架形成,外部电力源源不断输入浙江,全省供电能力显著增强。

  随着高温天气持续,预计全省用电负荷还会增加。从国网浙江电力了解到,今夏浙江最高用电负荷需求或将达到7350万千瓦,供电能力约7600万千瓦,总体而言,电力供应比较充足。

  针对夏季来临的用电高峰,电力部门也做了充分准备,开展了迎峰度夏安全大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整改消除。同时,在酷暑天气下,开展不间断线路巡检,保障线路安全,确保电力供应稳定。

  国网浙江电力提醒,夏季用电高峰时期,日常生活中注意节约用电,有效减少不必要的电能消耗。同时,遇到电力方面的问题,及时拨打95598。

标签: 浙江;电力供应;最高用电负荷;杭州;入伏;电网供电能力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