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杀害女学员抛尸 外表看似阳光的健身教练内心有多阴暗?
2017年07月19日 18:43:2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通讯员 王静芳

  犯罪嫌疑人陈某指认现场。

  浙江在线7月19日讯(记者 李攀 通讯员 王静芳)嘉兴市区长水街道文贤路某商务楼10楼的一家健身工作室,日前被当地警方贴上封条,紧闭的玻璃门留下这么一则通知:因本店内部装修原因,暂时停止对外开放三天,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对大家造成不便表示抱歉。落款是7月10日。

  关停的原因很快在当地传开:健身工作室负责人陈某,涉嫌故意杀人,已被警方抓获。消息一出,很多认识陈某的人都不敢相信,他们眼中的陈某,是位外表阳光、硬朗的健身教练,“朋友圈”里经常发布健身教学、户外活动、做公益的照片,有时还会发些“心灵鸡汤”。

  但“阳光”的背后是看不到的阴暗。警方初步查明,案件中的遇害者是陈某的一位女学员,两人相识还不到4个月。陈某的前科更为可怕,14年前,年仅15岁的他因盗窃奶奶财物时被发现,将奶奶杀害还残忍焚尸。

  连参与侦破案件的民警说,陈某是一个表面和心里反差极大的人。

  警方在现场勘查。

27岁女子离奇失踪,警方5小时侦破

  7月10日早上7时许,嘉兴警方接到报警,报警人王某称,女友李某于7月9日早上7点多开车出门,到现在仍没回家,手机关机,都失联24小时了,他担心出事。

  嘉兴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城南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警方从王某处了解到,李某27岁,湖南道县人,平时做民间借贷的资金生意,近期手上有笔积蓄想买套新居。9日上午出门就是和朋友去见面约谈买房事宜的。

  警方立即通过路面监控搜索李某的行动轨迹,发现9日早上7点46分,李某开的一辆白色本田车停在嘉兴市经开区长水街道一幢商务楼边,她上了电梯。

  当天15点20分,车子又发动了,但是驾驶员换了个男人。车子在市区兜兜转转,好似在找寻什么,有时还会有意躲避监控探头。

  独行女子失踪24小时、手机关机、车子被一个男人开走、手边还有一笔积蓄……种种迹象引起警方高度重视,迅速启动疑似命案侦办机制,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的相关警种马上开展合成作战。

  7月10日中午,这辆白色本田再次出现在该商务楼南面的露天停车场。在蹲守了20分钟后,一男子从商务楼下来,其体貌特征和监控视频中的驾车男子相符,当他准备启动离开时,民警迅速上前,将犯罪嫌疑人控制住。“你们抓我干吗?”男子若无其事地反问。

  此时,距离接案仅过去了5个多小时,按理说,李某还有生存的可能,但警方对车子进行检查时发现,车子后座坐垫被拆,靠背上还有血迹。民警有了不祥预感:李某很可能已经遇害。

  警方随即传唤了该名男子,但他对李某去向概不透露,拒绝交代。

  警方兵分数路,一路刑事技术员对李某车辆和可能的中心现场进行细致缜密的勘查,同时通过监控视频视频重点梳理追踪相关车辆轨迹。

  7月11日上午,警方对海盐塘水域进行搜寻。下午打捞到一只女鞋,经李某男友辨认,正是李某失踪当日穿的,这也印证了警方之前的判断分析。

  民警冒着高温继续组织人员开展打捞,12日中午11点30分,李某的尸体被打捞上岸。

  警方现场勘查。

杀人抛尸后镇定自若,连发7条朋友圈信息

  审讯室里,一场心理攻防战悄然打响,起初陈某拒不交代任何案情。

  警方从外围侦查后得知,陈某,现年29岁,嘉兴市秀洲区王店镇人,此前和朋友合伙开了一家健身工作室,李某是他的一位女学员。

  今年3月,陈某和李某因健身馆组织的一次徒步活动相识,还加了好友,平时偶有联络。认识才短短4个月,为何会痛下杀手?

  在嘉兴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审讯攻坚团队展开连续的攻势后,陈某的心里防线终于崩溃,供述了他杀害李某抛尸的犯罪事实。

  7月7日晚,两人曾相约酒吧喝酒,当晚陈某说自己的目标是建一座希望小学,李某有点不屑地质疑,这伤了陈某的自尊心,此事也埋下了祸患。

  7月9日早上,本来李某找陈某打算去买房的,因为陈某前期曾夸下海口说认识人多,买房可优惠,可真要让他帮忙了事情根本办不成,期间二人因故发生激烈争吵,陈某用健身器械砸死了李某,事后陈某迅速清理了现场,后藏尸地下车库。

  当天早上8时多,当地有一个健身房的公开活动。陈某赶回健身房全程参与了活动,随后他还发了7条朋友圈信息,都是与工作相关。

  当晚9时多,他在李某脚上绑了一个重物,将尸体抛置在离健身馆3公里外的河道里。

  警方现场勘查。

曾杀害自己奶奶,阳光教练的双面性格

  案发后,很多人都不敢相信,他们眼中阳光的健身教练竟然会犯下命案。“健身工作室还会定期开展公益活动,每参加3次公益活动的朋友可免费参加一次户外。”和陈某一起做过义工的学员表示,“陈某日常接触中是个很亲切热情的人,教学也认真,真的难以置信。”

  “人什么都能丢,但不能丢精神;什么都能放弃,但不能放弃理想!”这是陈某的微信签名。7月9日事发当天早上7时31分,他还发了条鸡汤:“人生的苦乐,不在于碰到多少事情,而在于心里装着多少事情。”

  “陈某虽然平时表现出能干阳光的样子,但从他的人生轨迹分析来看,他有明显自卑心理,且性格暴躁好面子。”嘉兴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审讯攻坚团队负责人说,这是一个表面和心理反差极大的人。如此双面性格和他的人生经历有很大关系。

  陈某有前科,且极为恶劣。2003年,陈某才15岁,去奶奶家盗窃财物被当场发现,他将奶奶用被子闷死,还将尸体焚烧灭迹。

  到案后,他交代称被大孩子索财,不好向父母开口,才去偷奶奶的。事实上,侦查员发现他仅仅是因为没钱上网,遭勒索更是子虚乌有。最终因犯故意杀人罪和抢劫罪,数罪并罚获刑18年。

  2014年9月,服刑11年的他因减刑提前出狱。从15岁到26岁,从少年到青年最重要的成长期,他都在监狱内度过,几乎和社会脱节。2015年,他经人介绍,娶妻。如今,女儿已15个月大。

  目前,陈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 警方;嘉兴市;健身;嫌犯;杀人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