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男子在高校附近“碰瓷” 专找独自走路的学生下手
2017年07月31日 15:13:37 来源: 每日商报 西检 骆静怡

  说到“碰瓷”,大家的第一反应该就是在大马路上开着车,突然前面窜出了个人,非说自己被撞倒了。但是,杭州某高校学生小马,却是在走路的时候被人碰瓷的。

  今年4月25日傍晚,因为赶时间回寝室,小马急匆匆地走在校园里。突然,他被人撞了一下,对方自称是这个学校的学生。他说自己的胳膊前段时间粉碎性骨折过,现在一撞又开始疼起来。小马一听就叫了出租车,带着那名男子,来到了市内一家综合医院,准备做检查。

  在医院门诊大厅,这名男子说,本来今晚是宿舍同学要请他吃饭。现在他的同学们知道被撞后,想来医院看他。但同学的脾气都不好,如果知道是小马撞的,会把他打到住院。听了一番话,小马有些害怕。这名男子说,只要先转给他一笔钱,当做医药费,以后看病多退少补。然后他告诉那些同学,小马不是撞他的人,只是来陪他看病的,这样就不会找他麻烦了。

  于是,小马用支付宝给他转了1000元。收到钱以后,这名男子接了个电话,告诉小马,他的同学们认为1000元太少,没有诚意。为了小马的安全,让他再转4000元,于是小马照做了。这名男子还让小马去买水果。

  就在小马走在去买水果的路上,忽然觉得整件事情不对劲。他折回医院,再也找不到那名男子了,便报了警。

  两个月后,这名男子以同样手段在珠海一高校“碰瓷”,被警方抓获。男子交代,他姓陈,重庆人,今年27岁,无正当工作。本来,陈某想到杭州找工作,但是一直没有找到,就想到了用这种方法骗钱。平时他就混迹在各大高校,专门找那些文静,单独走路的,或者是边走路边看手机的学生下手。其曾在武汉、杭州等地高校附近屡屡“碰瓷”得手。近日,因涉嫌诈骗罪,陈某被依法逮捕。

标签: 小马;男子;同学;高校;杭州;医院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