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在杭员工共享房间,相邀“请住我家”高晓松喊着求收留“分张床给我”
2017年08月15日 06:05:12 来源: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朱银玲 通讯员 寿铭阳

  浙江在线8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玲 通讯员 寿铭阳)9月8日,阿里要开以“ONE”为主题的全集团年会,约有两万人从全球各地赶到杭州。

阵势有点大?届时,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将会聚集超过三万阿里员工,还有一波离职校友也要赶来相聚。

为了迎接远道而来的“亲人”,阿里可谓下了大功夫。他们准备了7趟高铁专列,分别从北京、广州两地发车来杭,还包下数以百计的大巴、数不清的酒店客房,目的就是让他们有回家的感觉。

听起来有点土豪,其实挺温暖的。一名叫木酱的阿里员工提出,愿意共享小屋给外地来的“同学”,还晒出自家的照片来召唤;更有阿里员工爆料,高晓松等阿里高管也参与了这场“分享派对”,他们是“求收留”的。

增开7趟高铁专列

出动300多名有“特长”的志愿者

今年是阿里巴巴成立的第十八周年。相关负责人表示,开这次年会,是想让全球员工聚在一起沟通交流,让他们对生态、客户更加了解,进而能更好服务全球客户及合作伙伴。

如今阿里全球员工超过了六万名,会场安保要求,人数要控制在三万六千人。所以,并不是所有人都有机会参加这次年会。“不过一些同学没法到现场,可以看现场直播。”阿里组织文化沟通部资深总监梁音说。

年会中,阿里召集了300多人的志愿者和1700多名工作人员。有人为了来当志愿者,还使出了浑身解数,比如列出自己的专长:会武术;拥有红十字会急救资格证……

而为了方便广州和北京的阿里员工,这次还特意增开了专列。“这些专列是加开的,并不影响正常的高铁班次。”阿里行政部高级专家源利说,其中,北京六列,广州一列,“每列车的座位估计在一千个左右,现在基本已经满员了。”大家统计了下,这次估计会有两万人从外地来杭。

行政部门负责了此次阿里年会参与人员的吃住行,大家最担心的也是交通和住宿。“我们尽可能做好,希望他们一下飞机就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源利说。

阿里员工自发“共享房间”

连高晓松都求收留

几万人从世界各地赶到杭州,很多人甚至从未来过阿里本部。阿里员工木酱想起自己以前在丽江当沙发客的经历,于是冒出了一个想法,为什么不邀请外地的同学住到自己家里呢?

之后他就在阿里内网里晒出了自家的照片。当然,他也对“房客”提出了要求:“欢迎智能家居爱好者来提提意见。希望你跟我有一样的爱好、不抽烟的壮汉。会打鼓最好了,因为我可以弹吉他。冰箱里有啤酒、房间里有吉他,我等你来一起聊天喝酒!”

帖子发出不到一个小时,就有人跟帖晒出自己的家,同样欢迎外地小伙伴入住。如采购部喜欢瑜伽的竹轩、合租的6位外籍小伙伴……他们还为这个“项目”起了一个代号,叫“One home One dream 相约9.8,请来我家”。

这些小屋,有的文艺,有的设计讲究,有的家有胖宝,有的家有萌宠……

连远在美国的高晓松也跟帖留言:“谁也收留收留我,分张床给我住啊!”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木酱,他说,已经找到了阿里云在美国的程序员同学。“等他来了,我会亲自接送,还会带他游杭州。”木酱说,他还想给对方准备点礼物。

“我们这个帖子不是炫耀。我们晒的不是房子,而是家,是自己的生活。”阿里行政部高级专家源利笑着说,“这个平台的出现,为即将到来的年会解决了不少问题,更是体现了阿里人的有情有义。”

标签: 阿里;志愿者;阿里员工;ONE;员工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