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 改革落地见效
2017年08月17日 06:40:0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沈吟

  浙江在线8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吟)8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再次赴桐庐县调研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特别是7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和保障桐庐县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决定》(下称《决定》)出台后桐庐县的工作落实情况,帮助桐庐县加快推进重大改革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省有关部门参与调研。

  上午,省政府办公厅、省编办、省发改委、省法制办、省工商局等部门,分别与桐庐县相关部门进行了对接座谈,共商深入推进改革新举措。下午,调研组听取了桐庐县委、县政府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相关情况汇报,全力协调解决桐庐县在落实《决定》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

  《决定》出台后,桐庐县对照《决定》全面梳理,共确定了10个方面改革落地任务和配套改革措施,并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重点梳理了近3年办理的投资项目审批和商事登记事项,按照国家、省、市3个层面,列出了制约“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第一批法律法规问题清单;对270余项由省市有关行政机关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根据近一年来办件量,初步梳理出80余项可通过委托、授权等形式下放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

  调研组指出,省人大常委会专门作出的《决定》,为扫除桐庐县深化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障碍提供了法制保障。桐庐县要认真贯彻落实《决定》精神,利用好《决定》的授权,在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商事登记改革、政务服务网互联互通等方面加大探索力度,抓住重点、攻克难点、疏通堵点、激活支点,为全省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提供可复制、可操作的重要经验。调研组表示,省级牵头部门要切实履行好职责,统筹解决改革进程中的突出问题,其他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见效。

标签: 桐庐县;调研组;行政许可;清单;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