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匠心坚守17年
2017年08月21日 05:54:4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俞熙娜

  浙江在线8月21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俞熙娜)短短十几年时间,一个原来满是菜园、池塘的滩涂地上,生长出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之城,这将在杭州建城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在世界城市发展史上也不多见。

  “城市东扩、旅游西进、沿江开发、跨江发展”,从西湖时代迈向钱塘江时代,钱江两岸的杭州新中心崛起背后,是浙江省委推进杭州城市化的魄力。

  这魄力,来自于对城市现代化的准确理解,来自于高起点的超前规划:从全国独一无二的城市阳台,到提前十几年预埋的“地下管廊”;从沿江一线不建住宅,到每走5分钟就会遇见景观……每一个惊喜背后,都透露着钱江新城建设始终践行的准则: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强度投入,高效能管理。

  这背后,是新城建设者不忘初心的定力。采访中,我们听到了太多关于坚守的故事。从规划红线,到建筑形态、每一幢楼的产业选择,坚持规划引领、体现国际视野,一直是新城建设者的坚守。在新城初建、楼宇“空巢”时期,面对挫折与质疑,一任又一任建设者,不畏浮云遮望眼,不动摇、不退缩,一步一个脚印,坚持选择既定高端产业,最终让蓝图上勾勒的梦想变成现实。

  这背后,是一任任城市管理者紧跟时代的创新传承能力。借G20杭州峰会之势,杭州提出了城市国际化;从“跨江发展”到“拥江发展”,来自于对城市发展脉搏的准确把握。当前,杭州正加速大跨步迈向钱塘江时代,杭州新中心崛起之后还有更多令人期待的故事。


标签: 杭州;建设者;钱塘江;魄力;坚守;城市管理者;城市现代化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