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桐乡:全面排查 切实整改
2017年08月25日 06:13:1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黄兆轶

  浙江在线8月25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黄兆轶)8月21日上午,桐乡市接到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反映“桐乡市一级水源地取水口(位于大运河宗杨庙)附近有7家煤堆场没有搬迁,油污、垃圾、煤渣外溢严重,侵蚀水源地水质”。

  接件后,桐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桐乡市委主要负责人带领环保局、梧桐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等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处理工作。

  据了解,桐乡市现有地面水厂3家,共用运河水源地并合用取水口,取水口位置位于花家浜附近,一级保护区划定为上游1000米、下游100米范围。而举报中提及的宗杨庙并不是取水口,同时也不在一级保护区范围内(位于下游1500米处)。

  接到举报后,环保部门对取水口周边进行了巡查,确认取水口一级保护区范围内没有煤堆场。扩大巡查范围后,在上游2100米处的二级保护区边缘(临近准保护区)内涉及一家煤堆场,不过已于今年8月11日关停。经嘉兴港航局批准,由桐乡港航部门对该码头运输船只实施禁停,煤场上煤环节已全面关停,码头垃圾由环卫部门处置完毕,船舶废弃物则由具备资质的收集单位实施统一收集。相关部门正在加速消化现场存煤。

  目前,桐乡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无建设项目,二级保护区内无直接排污口、无违法渔业养殖捕捞、无畜禽养殖业,不存在油污、垃圾、煤渣外溢情况。


标签: 取水口;桐乡市;保护区范围;煤渣;油污;水源;港航;外溢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253069370595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