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近半年 省质监查办网购案件364起
2017年08月26日 08:08:4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鲍亚飞 见习记者 夏国燕 通讯员 王梦珂 沈志坚

  浙江在线8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鲍亚飞 见习记者 夏国燕 通讯员 王梦珂 沈志坚)一度,网络上的假可以遁形可以隐身,就算专业执法部门介入也很难形成精准打击,直到“大学生买样团”、“质量信息共享联盟”等手段被逐渐推出,以及半年前《产品质量共治合作备忘录》的签署。

  8月24日上午,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阿里巴巴召开发布会,集中展示了产品质量共治合作成果。

  今年3月2日,质监部门多级联动,对嘉兴海盐的两家电器厂进行突击检查,现场发现标注“AUPEE奥普”字样的浴霸等产品444台,以及众多原料、半成品和包装箱。这些产品与知名品牌AUPU奥普的产品相同,商标相似,但是价格只有正品的三分之一。技术部门证实,这些浴霸整机是没有接地,电源连接装置也存在问题,有严重的安全隐患。

  这次的打假成功得益于多方合作:30余条有效淘宝店铺信息提供者是“杭州奥普”;60000余条交易记录的锁定部门是网购监管部门;大数据分析、比对、筛查的承担者是质监稽查和阿里巴巴,在精准定位了问题“AUPEE”后,各级质监联合落地查处……

  近半年来,根据省质监局移送的信息,阿里对涉及的629件商品进行了删除、下架等处理;省质监局这边也根据阿里提供的案件线索,组织属地质监部门查办电子商务产品质量安全案件线索364起,立案处理85起,责令整改40起,移交公安机关1起。

标签: 阿里巴巴;案件线索;质监局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