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15分钟之内包揽三金 孙杨揭秘游泳浙军为何这么牛
2017年09月03日 08:04:1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宗倩倩 王刚 发自天津

  浙江在线9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 王刚)昨日是天津全运会第三个游泳比赛日,前两日已经拿到了三金两银的浙江游泳军团再一次大爆发。由于三项决赛紧密地安排在一起,而这三个项目又是孙杨、傅园慧、徐嘉余的夺金项目,所以仅仅用了15分钟,浙江水军便狂揽三金。此外,李广源也在100米仰泳中拿到了一枚银牌。

  200米自由泳已经是孙杨本次全运会的第三个项目,之前的400米自由泳和4X100米自由泳接力,他已经拿下了一金一银。所以200米自由泳拿到冠军后,孙杨也表示有点累:“有点疲惫,赛程比较紧,每个晚上治疗时间有限。昨天晚上背部有点疼。”

  世锦赛后状态低迷的傅园慧并没有想到自己能蝉联冠军:“游的时候,心里在唱‘我真的还想再活500年’,比较悲壮。”而世锦赛后人气飙升的徐嘉余还是像往常一样腼腆:“世锦赛回来也没怎么准备,全运会能够卫冕比较开心。”

  教练投入,家长愿把孩子送去练

  孙杨自揭浙江游泳为何这么强

  15分钟里在泳池里掀起夺金狂潮,山呼海啸之后留给所有人一个问题:浙江水军为什么这么牛?

  赛后发布会上,现场记者也将这个问题抛给了孙杨。由浙江泳坛的一哥来解答这一问题,再恰当不过了。

  “教练很重要,大家都知道我们几个教练的身体都不是很好,但是仍然坚持在第一线,感染着我们队里的每一位运动员。”徐国义、楼毅夫妇是浙江游泳队的金牌夫妻档,徐国义被查出脑部肿瘤后,术后仅仅5个月就返回一线。此次全运会,游泳赛场边也总能看到他的身影。“这种坚持和执着时刻感动着我们。”

  陈经纶体校也被孙杨提及:“杭州陈经纶体校练游泳的孩子真的很多,这里也是我和傅园慧起步的地方。真的很感谢那些无私把孩子送进泳池的家长。”孙杨说的“无私”很准确,在浙江人眼里,送孩子练游泳的想法很单纯——既能增强孩子体质,又是一项生存技能。单纯的想法,才能让孩子们体会游泳的乐趣。

  正是有了这些孩子们打造的深厚游泳基础,又配合教练员精准的选材和培训,才能让浙江游泳这座金字塔稳健发展,直至金字塔顶高耸入云。孙杨之后,徐嘉余、傅园慧、李广源、李朱濠这些浙江的游泳小将又能顶起半边天。

  “中国游泳看浙江,并不是没有原因,有了好的培养,又有了好的苗子,才造就了现在的浙江游泳。”孙杨最后的总结十分简单,然而这背后所有人的付出,岂是一句话就可以概括的。

标签: 孙杨;傅园慧;徐嘉余;游泳;全运会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