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我省首批新兵启程入伍
2017年09月11日 06:32:2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鹏 董文涛 通讯员 万凌云 罗正然

zjrb2017091100001v01b025.jpg

9月10日,浙江省暨杭州市2017年新兵欢送仪式隆重举行。当天起,我省新兵正式起运。 记者 周莎莎 钱璐斌 周旭辉 摄

  浙江在线杭州9月10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 董文涛 通讯员 万凌云 罗正然) 10日上午,浙江省暨杭州市新兵首运仪式在杭州举行。接下来,我省新兵将陆续踏上军旅之路,开启新的人生旅程。

  早晨9时不到,来自杭州下沙的新兵袁博渊就和送行的家人一起,在车站进站口拍了一张特殊的全家福。“儿子是我们家族第一个子弟兵”,袁博渊的父亲告诉记者,他年轻时也想参军报国,可惜错过了机会,“今天儿子参军入伍了,我的梦想也就实现了!”临别前,父亲还告诉袁博渊:“当兵不能当孬兵,去了部队好好干,两年后立个功再回来!”

  上午9时40分许,首批入伍新兵在站台上列队完毕,他们个个身姿挺拔、精神抖擞,浑身上下洋溢着“兵范儿”。接着,军地领导给新兵佩戴大红花,鼓励他们投身强军事业,刻苦摔打磨砺,立足战位建功立业。

  记者从省征兵办了解到,今年征兵工作通过宣传发动、报名体检、政审定兵等几个阶段的严格筛选,一批新兵从广大应征青年中脱颖而出,大学生征集比例超过70%。浙籍新兵服役主要去向为陕西、山西、山东等省份,涵盖陆、海、空、火箭军以及武警等兵种。

  在今年的征兵工作中,各级党委、政府和兵役机关高度重视,严密组织,以对国防和军队建设高度负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依法征兵、廉洁征兵,确保征兵工作的公平公正和兵员质量。

标签: 新兵;征兵工作;欢送仪式;参军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