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仁心医者寻光明 我省举行姚玉峰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7年09月14日 06:24: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文芳

  浙江在线杭州9月13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李文芳) 他将家国情怀系于心,在祖国最需要之时毅然归国;他把赤子仁心浇灌在30万例眼疾患者身上,用独创的“姚氏法角膜移植术”谱写着中国眼科医学的世界地位……9月13日下午,省委宣传部、省卫生计生委、浙江大学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姚玉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上,姚玉峰同志和另外5位报告人分别从不同角度,生动讲述了一些感人事迹,充分展现了他信念坚定、一心报国的忠诚与担当,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坚持与追求,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仁爱与情怀,为我们呈现了一名当代知识分子的“最美”形象。

  姚玉峰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眼科主任,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浙江省重点学科带头人。自6月3日起,数十家中央媒体和省内主要媒体集中报道了姚玉峰同志先进事迹,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

  中央领导同志作出重要批示。省委书记车俊同志也作出重要批示,并对学习宣传姚玉峰同志先进事迹提出明确要求,亲切看望慰问了姚玉峰同志。8月14日,省委、省政府作出了《关于开展向姚玉峰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号召全社会学习姚玉峰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来自省和杭州市机关干部代表、高校师生代表、省市卫生系统代表、杭州市民代表等800余人,认真聆听了报告。报告人讲述关于姚玉峰生活、工作的点滴故事,质朴、平实、动情,让台下观众备受感动,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会后,他们纷纷表示,要向姚玉峰同志学习,见行动、争优秀、比贡献,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营造讴歌先进、礼敬先进的浓厚氛围。

标签: 姚玉峰同志;先进事迹;先进事迹报告会;角膜移植术;人民大会堂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143530590418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