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国庆8天超长长假,出境游异常火爆
2017年09月16日 07:43:0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马焱

  海岛婚纱旅拍格外受年轻情侣欢迎。

CFP供图

  浙江在线9月16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马焱)距离为期8天的超长国庆长假还有近半个月,很多有出游计划的人已经开始准备行囊了。别小看这多出来的一天,整个旅游市场中好多数据都因它而改变。国家旅游局发布的信息显示,去年国庆黄金周,全国共接待游客5.93亿人次,同比增长12.8%。照这个势头,有平台预测,今年国庆黄金周国内游人次将超过6.5亿,出境旅游人次将超过600万。

  过半数人选择出境游

  中东欧目的地性价比更高

  由于今年的国庆长假遇上中秋小长假,足足有8天时间,出境游的热度是在意料之中的。途牛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在国庆中秋出游订单中,出境游人次占比52%,国内长线游占比36%,周边游占比12%。欧洲、美国以及中东北非方向的埃及、阿联酋等地区走热。从途牛截至目前的预订情况看,出境长线游热门目的地国家前十名为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埃及、德国、阿联酋、新西兰、土耳其、芬兰。

  同程旅游的预测报告也显示,欧洲及北美传统热门长线出境线路在国庆黄金周期间非常火爆,其中俄罗斯最热门,另外还有法国、德国、美国、意大利、瑞士、加拿大都很受欢迎。

  不过,因为签证政策宽松、旅途耗时短等原因,出境短线游依然占到很大份额。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自8月中下旬起,已有不少用户开始咨询、预订国庆团期的短线出境游产品。截至目前,“十一”黄金周出境短线热门目的地前十名为泰国、日本、印尼、新加坡、柬埔寨、越南、马来西亚、斯里兰卡、尼泊尔、菲律宾。

  同程旅游数据显示,黄金周期间国内居民出境游需求依然集中在东亚及东南亚地区,主要以泰国、越南、印尼、菲律宾等地为主,最热门的目的地为曼谷、普吉岛、巴厘岛、芽庄、马尔代夫、清迈、长滩岛、香港、迪拜、新加坡。

  国庆长假期间因机票、酒店资源供不应求,出境跟团游整体价格较暑期旺季还要上浮约10%左右。从途牛预订情况看,一些性价比高的小众目的地关注度较往年有所提升。如中东欧国家的捷克、匈牙利、斯洛伐克、波兰、爱沙尼亚、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等,国庆团期出游价格与暑期旺季基本持平。

  不为游泳为蜜月

  很多海岛成了婚拍大影棚

  每年的九十月份都是婚庆旺季,蜜月游也随之火热起来。而说到蜜月游、婚纱旅拍等,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去海岛。目前,途牛东南亚方向的海岛产品持续走热,婚纱旅拍产品中,近60%的产品分布在全球著名海岛国家,马尔代夫、巴厘岛、普吉岛、沙巴、长滩岛等海岛目的地闪光灯聚集。“巴厘岛婚纱旅拍4晚5日或6日自助游”、“马尔代夫玛娜法鲁婚纱旅拍一日游”等产品更受年轻人的青睐。

  同程旅游的数据显示,预订量较大的出境海岛游目的地主要有巴厘岛、长滩岛、塞班岛、亚庇、马尔代夫、科伦坡、毛里求斯、宿雾、美娜多、科罗尔。业内人士认为,大型旅行社特别是在线旅游平台近年来加大了在巴厘岛等热门海岛游目的地的布局,大大提升了各个环节的服务品质,是海岛游需求加速释放的主要原因之一。

  如果不想去海岛凑热闹,途牛准备了众多出境中短线蜜月主题产品。“日本大阪-京都-奈良-富士山-东京8日游”、“冲绳5日自助游”、“新加坡-民丹岛4晚5或6日自助游”等产品受到情侣游客的青睐。以“冲绳5日自助游”为例,将安排连住4晚海边酒店,并有机会乘船出海观赏座头鲸,圆游客一个“日式海岛”梦。

  跟着影视剧去旅行

  《中餐厅》使象岛订单增近三倍

  跟着电影去旅行是近年来的一大趋势,尤其受年轻人的喜爱。这个国庆黄金周,一些热门影视剧的全球取景地因为中国游客火了!之前很少有人问津的泰国象岛、克罗地亚、冰岛、北爱尔兰等,成为中国人出境游的新选择。

  这个国庆黄金周,象岛突然火了起来。截至9月中旬,通过携程报名国庆假期去泰国的游客已经超过15000人,其中中国游客前往最多的城市分别是曼谷、普吉岛、清迈、苏梅岛;象岛游客量增长极为迅速,国庆出游的订单同比增长了260%。原来,由赵薇、黄晓明、周冬雨等人主演的热播真人秀《中餐厅》,让很多粉丝萌生了去泰国象岛旅游的念头。象岛是泰国第二大岛,距离曼谷300多公里,以白沙滩闻名,也是潜水和森林徒步的场所,由于开发较晚,相比其他海岛这里要安静得多。中国游客此前也很少来象岛。

  不过,在携程旅游日前发布的“国庆影视剧取景地旅游人气榜”上,HBO的大热影视剧《权力的游戏》才是真正的“带货王”。这个国庆假期,有中国游客人均花费40000多元,参加“极地探索:冰岛十日深度+一路向北穿冰野+星辰大海鲸之歌+极光洒满火山温泉”的行程,携程网上这个产品已经有164人出游。一条“葡萄牙+西班牙12日跟团游”,国庆期间团费上涨到18500元,也已经爆满成团,有3368人出游。还有中国游客参加“从杜布罗夫尼克出发:2小时权力游戏游览和巡航”,搭乘Daenerys Targaryen在电视剧系列中航行的同一艘船。

  中国游客追捧的《权力的游戏》6大取景地国家摩洛哥、克罗地亚、冰岛、西班牙、爱尔兰、马耳他,国庆游客人数都出现了大幅增长,从携程跟团游、自由行产品的订单看,摩洛哥线路增长450%,克罗地亚线路增长330%,冰岛旅游增幅达到290%。

  新闻+

  国庆出门,车票机票有点紧张

  9月21日起提速的“复兴号”使得原本就热门的京沪高铁游更火了。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提速后的“复兴号”车票开放购买以来,途牛北京、上海、南京、济南等地2~3日高铁游产品预订量均有明显提升。

  根据铁路提前30天购票的规定,国庆期间的火车票现已可全部进行预订购票。驴妈妈旅游网当前数据显示,去程高峰主要集中在9月30日~10月3日三天,回程高峰主要集中在10月7日和8日两天,多个方向的火车票一票难求,上海、北京、杭州、无锡、南京、广州、成都、苏州、常州、重庆预计成为今年国庆期间铁路客流最集中的十大目的地城市。

  机票方面,国庆期间的机票预订高峰从8月就已经开始,截至目前预订人次相比去年增幅达360%。9月30日~10月1日出现机票价格和出行的双高峰,10月3日和4日的机票价格相对优惠。

标签: CFP;海岛;出境游;国庆;影视剧;婚纱;中国游客;巴厘岛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