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科技城开展迎国庆大检查
2017年09月13日 09:16:34 来源: 嘉兴日报 通讯员 林丽娜 记者 王韶韵

  再过半个多月就是国庆节了,为了在国庆黄金周期间给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近日,嘉兴科技城多措并举,科技城市场监管部门联合辖区相关部门,开展节前市场专项检查,确保节日期间市场平稳有序。

  执法小组以辖区内食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食杂店、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区域,检查食品经营主体资格、食品标签标识、食品添加剂、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方面,确保食品经营者主体资格合法、食品质量合格、经营行为规范。对粮、油、肉、蛋、菜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生活必需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严厉查处假冒伪劣产品、过期食品的销售和使用。

  对辖区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安全排查。执法人员主要检查了电梯使用单位的证件、管理制度、维保记录是否齐全,还现场抽查了几家检验维保单位是否能按规定进行维保、是否能在接到事故电话后在规定时间内到达事故地点等情况。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与使用单位负责人积极沟通,使他们进一步认识到设备安全与他们的工作、经营息息相关,敦促企业落实安全管理制度,规范特种设备生产和使用。一旦发现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同时,对辖区内两家农贸市场、黄金首饰店等的电子秤进行专项计量检查,检查是否超过检定周期仍继续使用、是否存在计量器具作弊行为、是否存在短斤少两等问题,严格禁止商户私自改装电子秤、使用作弊电子秤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

  据悉,截至目前,嘉兴科技城共检查餐饮食品经营户40户,其他个体工商户和企业18户,农贸市场2个。

标签: 检查;市场;国庆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