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从菜园到乐园,看“三老“广陈镇如何完美蜕变!
2017年09月23日 12:27:29 来源: 爱湖州

  第十站(9月22日 13:00)

  广陈镇山塘村

  广陈镇起于宋代,距今已有千年历史。因宋代设广陈务和芦沥巡检司,“番舶列肆于此,广货列陈"而得名。

河_副本.jpg

  广陈是平湖接轨大上海的桥头堡,离平湖市区和上海金山区15㎞,离上海市区64㎞。虽然区位优势明显,但经济发展却一直受限。"广陈是水源保护地,土地指标又没有,市里的定位,只能发展农业",镇党委书记吴东伟说。

QQ图片20170922180149_副本.jpg

  区位好、民风纯、生态优是广陈的三大优势,但老街、老树、老人"三老问题"严重突出,近年来,围绕"水墨广陈,田园小镇"定位,当地政府依托"平湖市现代农业经济开发区、面向上海市场的农养旅特色小镇、南北山塘民俗村"三个平台,决定把广陈打造成大上海的安全农产品供应地和休闲娱乐后花园。

后花园打造_副本.jpg

D87D7264CEF7AA39DC8997CCB7D0F12E.jpg

  广陈镇山塘村,与上海金山区廊下镇山塘村,仅一河之隔,民间有"南北山塘"一说。站在河中间的这座古桥(山塘桥)上,"我们这里原来是个很破旧的小村庄,以前上海人走到桥头,到了中间没人再往前走,现在可不一样了",村党总支书记金建东不由感慨。

村委书记_副本.jpg

  山塘桥的古址!小编特意给你们录了视频多角度观看!

  一桥跨越两省,总投资3500万元的南北山塘民俗村项目,正在有条不紊的施工,把上海的名人馆集中建设在属于广陈的南山塘村,又在金山区廊下镇北山塘村里引进了咱们浙江龙泉的青瓷体验馆,连搞个田园马拉松赛道,也是一家做一半,南北山塘把"两省一家亲"的模式演绎的淋漓尽致,也实现了上海市民来回2小时,就能游浙江的梦想。

看看图中这两辆车,一个浙F,另一个是沪C,非常有“一桥隔浙沪”的代入感!_副本.jpg

  看看图中这两辆车,一个浙F,另一个是沪C,非常有“一桥融浙沪”的代入感!

  全力接轨大上海,是广陈的梦想,无独有偶,在距离民俗村仅5分钟车程的"春风江南"房地产开发项目现场,媒体一众人简直惊呆了下巴,甩你一条视频看看。

  按照1+1模式开发设计的别墅,您只要掏一半面积的钱,就能享受两倍的使用面积。小编参观的这套样板房使用面积有186㎡,实际购买只要出89㎡的钱,两室两卫两厅一厨带精装修,3万一个平方,关键天天住在大小花园。

  转角处悠闲雅静的私人花园。

花园_副本.jpg

  色味俱全的丰富餐桌。

餐桌_副本.jpg

  推窗即见花园的卧室。

推窗即见花园的卧室_副本.jpg

  再来段视频让你感受下!

  犹如进入大景区的小区配套,简直看的小编如痴如醉!

  "绿产业、美环境、慢生活"的广陈模式,正老树新开!

  记者:陈瑶 杨丽莹

标签: 山塘;南北山塘;上海;民俗村;视频;广货;花园;山塘桥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