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住民宿 乐山水
2017年10月06日 08:16:2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胡昕然

  浙江在线建德10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昕然)国庆长假已过半,建德市莲花镇戴家村里热闹不减。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漫步在清波潺潺的莲花溪畔,大口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感受秋日山野的魅力。

  这个享有“新安江的后花园 千岛湖的前客厅”美称的山村,目前有800多户人家。近年来,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推进,已有85%以上的村民住进了沿山、沿溪、沿路拔地而起的别墅、洋房。36幢徽派建筑就是村里的中心村建设项目,总投资3000多万元。

  在中心村戴家民宿“筑梦阁”,传来笑声阵阵。推门而入,欧式风格的装修整洁明亮,客厅灯光暖暖地笼罩着来自杭州的一家子游客。“戴家民宿”是近几年逐渐打响的品牌,内设18家民宿,一次能同时容纳500人餐饮、150人住宿,每家都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在这住了两天,已经有种在老家的亲切感。”担心抢不到房,来自杭州市区的王女士长假前半个月就在网上预订了这里的四间房。

  为了让游客吃到正宗的农家土菜,村民们在家门口的菜地里种上青菜、扁豆、胡萝卜等蔬菜,研制出红烧猪蹄、酸菜鱼等特色菜品,还梳理出不同季节的游玩路线。

  吸引游客的,更有这里的好山好水。走进戴家村,植被茂盛,树种丰富,全村森林覆盖率达88.8%。“为了吸引更多游客,村里计划修筑4000米的沿溪绿道,打造400余亩的岩山森林公园。”戴家村党委书记宋志红信心满满。

标签: 建德;莲花镇;民宿;国庆;旅游经济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