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牢记嘱托,奋力迈向高水平全面小康
——我省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协调篇》
2017年10月08日 06:26:5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裘一佼 翁浩浩 夏丹 杜博

  浙江在线10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裘一佼 翁浩浩 夏丹 杜博)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钱塘观潮已入佳境,浙江人民豪情万丈,协调发展势如钱潮。

  10月7日,浙江在线刊发重大主题报道《全面小康一个也不能少——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协调篇》,人民网、央广网、光明网等主流媒体第一时间纷纷转载。浙江广大干部群众重温习总书记当年在浙江工作时的嘱托和指示,感到无比激动和振奋。大家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对照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目标,不断开创协调发展新局面,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点击阅读《全面小康一个也不能少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协调篇》

  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回望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指引的协调发展方向,大家底气更足了、信心更满了。习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着力推动区域、城乡、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为浙江协调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打下了坚实基础。

  “习总书记统筹城乡发展的战略决策历历在目,已经一件件转化为老百姓声声传颂的口碑和日日浮现的笑脸。”省农办主任章文彪说,这些重大决策是近年来我省城乡协调发展的根本指导思想和基本遵循,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深化,使浙江的“三农”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重温习总书记在浙工作期间大力推动山海协作工程的背景和实施的重大举措,既倍感亲切温暖,又深受鞭策鼓舞。”省发改委副主任吴胜丰表示,浙江的山海协作十余年来从未间断,目前正酝酿实施“升级版”,进一步提升山区县绿色发展能力和群众增收能力。

  决胜全面小康,协调发展是制胜要诀。“在‘7·26’重要讲话中,习总书记强调人民群众的需要呈现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 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王侃认为,“在推动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践中,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须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强调的协调发展执政理念,牢牢掌握‘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始终坚持协调发展不动摇。”

  “看病有医保、小病不出村,出门公交直通家门口,文化礼堂里文娱活动不断……”海盐县通元镇雪水港村党总支书记陈余良说,这些年来,他们一直按照习总书记当年莅临考察时提出的“当好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努力建设水更清、山更绿、天更蓝、路更宽、人更勤的美好家园,村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大家都特别感谢习总书记。

  在七度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的宁波,宁波军分区副司令员何军毅深有感触地说:“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习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对部队官兵的深情厚谊和谆谆嘱托,始终牢记军民融合发展是世界大势,也是强国强军的必由之路,我们军分区积极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部队战斗力明显提升,实现了军地互补双赢。”

  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路越走越宽广,大家推动协调发展的决心更大了、干劲更足了。

  浙中义乌,作为城乡一体化发展的“试验田”,市委书记盛秋平表示,他们将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着力破解新型城镇化“人往哪里去、钱从哪里来、空间在哪里”等体制机制问题,真正实现城乡协调发展,使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力争使义乌成为在全国乃至“一带一路”沿线知名的国际商贸城。

  在全国唯一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嘉善县,县委书记许晴表示,要按照习总书记指明的道路,努力为全国县域科学发展提供可借鉴的范例。

  “看了今天的报道,习总书记当年到常山县来调研农民培训基地的场景,似乎就在眼前。最让我们乡镇干部印象深刻的是,总书记十分重视‘人’的发展。”常山县青石镇党委书记谢志宏说。常山县曾经是26个欠发达县之一。谢志宏说:“我们见证了实施山海协作工程给我们山区县带来的巨大变化,我们也谨记发展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村民过上好日子,如今更要抓住特色小镇建设的机遇,带动更多农民在家门口增收致富奔小康。”

  在嵊州,经过十多年的精心耕耘,精神文明建设已取得明显成效。市文明办主任孙赛英说,习总书记当年在嵊州调研思想文化阵地建设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一直是他们工作的指南,全市正在打造6800余人的“村嫂”志愿服务队“金名片”,努力成为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样本”。

  “弄潮儿向涛头立”,在协调发展的征程上,浙江人激情挥写新篇章。

标签: 全面小康;创新;实践;协调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