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用数据读懂开放浙江
2017年10月16日 06:08: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钟欢欢 童伟宏 记者 马焱 林焱挺

  浙江在线10月16日讯(通讯员 钟欢欢 童伟 浙江在线记者 马焱 林焱挺)浙江是外贸大省、外贸强省。一直以来,浙江外贸在全国都处于第一梯队。

  而近五年来,浙江外贸一再刷新自己曾经创下的记录——全省进出口总额均占全国8%以上,2016年达9.1%;同比增速从2012年低于全国4.6个百分点上升到2016年高于全国4个百分点;2011年以来,浙江省出口总量与江苏的差距逐年缩小,领先上海的优势逐年扩大。

  和外贸一样动力十足的,还有浙江省的人才引进——2015年底,全省人才资源总量达1075万人,人才资源占全省从业人员的比重为29%,提前5年完成2020年的目标数。根据浙江省人才发展“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浙江人力资本投资占生产总值比例将达到17%以上,人才贡献率达到40%以上。人才国际化水平明显提高,新引进海外人才和智力23万人次。

标签: 外贸;数据;开放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