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最多跑一次”如何“跑”出百姓获得感?代表有话说
2017年10月19日 11:15:2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浙江在线10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十九大报告中的这段论述,让宁波市公安局北仑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胡朝霞代表感到振奋,她说,眼下浙江正在推进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其根本理念和目标就是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针对依然不同程度存在的“办事慢、办事繁、办事难”等问题,浙江推出了“最多跑一次”改革。这项改革应群众需求而生、为解决问题而变,从与群众生产生活关系最紧密的领域和事项做起,在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渴望解决、最难办的事情上突破。截至今年7月底,省级部门“最多跑一次”事项889项,占同级全部事项的93%。

  政府服务更优质更高效,让百姓舒心、企业放心。胡朝霞代表说,今年3月,宁波市级行政服务中心整合原先不同部门分置的窗口,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新模式。这样一来,过去涉及几个部门的“几件事”变成了群众眼里的“一件事”。

  从“跑多次”到“最多跑一次”的变化不是简单量变,其带来的是政府职能的深刻转变、权力运行方式的深刻变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深化运用。这项改革变“群众跑”为“干部跑”、“数据跑”,把麻烦留给干部、把方便让给群众。

  十九大报告提出,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胡朝霞代表对此深有感触,她说,过去宁波百姓买一套二手房,办手续得跑好几个部门;现在通过“最多跑一次”改革,只要在市行政服务中心的不动产登记综合窗口办理过户手续,跑一趟,花十几分钟就全部搞定,之后只要在家坐等证件邮寄上门就行。

  “最多跑一次”改革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了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胡朝霞代表说,这正契合了报告的要求,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

标签: 改革;宁波市;浙江;行政服务中心;人民群众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1954926639899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