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全省严查乱用远光灯
2017年11月01日 06:27:1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吴崇远 汪子芳 通讯员 陈谊

浙江在线11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崇远 汪子芳 通讯员 陈谊)从今年3月1日开始,浙江开展了为期10个月的“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系列行动。

成效如何?昨天,温州召开的全省“一创一治”第五次新闻发布会交出了答卷——截至10月30日,全省共发生上报道路交通事故9443起、死亡2832人、受伤9048人、直接财产损失3330万余元,同比分别下降16.3%、9.2%、17.7%、21.8%。全省未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查处乱用远光灯同比多了11倍,开车使用手机同比上升4倍多——

紧盯重点车辆和重点驾驶人隐患,开展集中排查治理。在打好交通隐患歼灭战的同时,全省交警严厉查处“乱行车、乱停车、乱过路、酒驾、毒驾、涉牌涉证”六类违法行为,统一开展了12次整治行动。今年以来,全省共查处十大类交通违法行为856.9万起,同比上升31.6%。其中,夜间乱用远光灯11万余起,同比上升1126.1%(11倍);开车使用手机31万余起,同比上升440.8%(4倍);电动自行车违法181.5万起,同比上升45.4%;酒驾、毒驾行为6.4万起,同比下降16.4%。

渣土车违法,找企业负责人——

建立重点车辆监管平台,推行“法人创安”措施,签订企业法人安全责任书,督促出租车、渣土车等重点企业建立内部叠加处罚机制。今年以来,全省发生涉及中重型货车的交通事故1163起,事故死亡703人,同比下降8.1%和0.99%。

比如,温州搭建具有当地特色的重点“人、车、企”捆绑管理系统。温州全市渣土车交通违法同比下降35%,涉渣土车事故亡人数同比减少11人、下降23%。

标签: 渣土车;企业;文明交通;负责人;道路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