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我省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现场会
补齐环境短板打好年度收官战
2017年11月02日 06:00:2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尤畅 王凯艺 通讯员 陈奋飞

浙江在线11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尤畅 王凯艺 通讯员 陈奋飞)11月1日,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现场会在宁波召开,对我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新一轮部署。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社会主要矛盾,我省将进一步补齐小城镇的环境短板,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全力打好年度“收官战”。

会议对我省考核验收通过的36个首批达标小城镇进行了统一授牌,并强调确保到今年年底,全省30%以上的小城镇考核达标,每个乡镇整治项目总体形象进度达30%以上。

截至目前,全省1191个小城镇已开工实施整治项目2.08万个,开工率达86.1%;已完成投资1054.63亿元,完成投资进度61.9%。其中,今年计划达标的443个小城镇已开工实施整治项目9819个,基本实现全部开工;已完成投资505.43亿元,完成投资进度85%。

“一年来的生动实践,让许多小城镇在较短时间内发生了脱胎换骨的美丽蝶变,更可喜的是美丽环境正在逐步转化为美丽经济,让老百姓拥有越来越多的获得感。”省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说,“我省今年初提出计划整治提升低小散问题企业(作坊)11020家,目前已整治提升13397家,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此外,让人欣喜的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硬骨头”——“空中蜘蛛网”治理明显提挡加速。截至10月底,今年计划达标的443个小城镇已完成“上改下”整治75.8%,完成架空线路梳理81.8%,完成入户线整治80.9%。

省整治办相关负责人指出,下一步,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要对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建设美丽中国目标,着重抓好三个方面:全力冲刺年度目标、找准方法提高水平、聚焦问题促进整治。

标签: 小城镇;整治;城镇;全省小城镇;小城镇环境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