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践行新思想 锚定新目标 实干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在我省基层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2017年11月03日 03:02:2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3日讯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前往上海和嘉兴,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再望奋斗历程,重温入党誓词,阐明“红船精神”,一系列活动宣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凝聚起全党担当使命、矢志奋斗的磅礴力量。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在我省广大基层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地维护核心、忠贞不渝地紧跟领袖,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全力推动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在浙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杭州市上城区委书记陈瑾:

  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体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精神。我们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不断从中汲取前进的动力。

  党的十九大为我们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主动融入“大湾区”“拥江发展”等省市重大战略,全力争做“创新转型、文化传承、生活品质、社会治理”四个标杆区,加快建设一流的国际化现代化城区。我们将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加快改善民生福祉、增进社会公平,不断满足上城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国梦而继续奋斗,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建德市委书记童定干:

  “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新长征路上的精神支柱。面对新时代的伟大征程,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奋勇前行的力量,镌刻到渗透建德人血脉的“德文化”基因里,体现到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上,落实到“实现建德新崛起”的各项工作中。

  下一步,我们要抢抓全省大花园、大湾区、大都市区发展机遇,深入实施杭州“拥江发展”战略,全力争当全省“大花园”建设排头兵,努力打造杭州新的经济增长极,奋力建设杭州西部门户城市,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建德篇章。

  ■慈溪市委书记高庆丰:

  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力量,提振实干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开创创新活力之城美丽幸福慈溪建设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慈溪力量。

  今年以来慈溪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但仍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各项任务仍然艰巨繁重,问题困难仍然较多。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在抢抓发展机遇上快人一拍、先人一步,在工作落实中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勤上一线、勇上火线,争分夺秒、追赶加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破解发展难题,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宁海县委书记杨勇:

  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践行新思想,锚定新目标,实干新征程,这尤其要求我们迎难而上,用改革的理念和方法释放发展动力,增强经济实力,彰显生态魅力,提升惠民能力,再造竞争和发展新优势。

  “红船精神”还要求我们艰苦奋斗、百折不挠,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这也激励着宁海上下迎难而上,在持续改革创新中加快追赶跨越、美丽崛起。眼下,我们实施了创新优先、产业优化、环境优美、城乡优质、民生优享“五优并进”举措,朝着最终实现建设生态名城、打造两湾明珠,构建宁波都市圈重要战略支点,成为宁波辐射甬台地区桥头堡,早日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的目标奋勇前行。

  ■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

  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让我深刻领会到,“红船精神”指引我们党带领亿万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赓续精神力量,瑞安在去年底提出“加快融合发展、打造至美瑞安”,明确“产城人”融合发展的战略路径,推出了建设智慧智造、互联互动、宜居宜游、创新创优、民富民享“五个城”的战略举措。下一步,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把瑞安建设成为全面小康的标杆城市,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

  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对全体党员群众都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让我深受鼓舞。我们一定要砥砺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书写发展新篇章。

  作为一名县委书记,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要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担当党的崇高使命,矢志永远奋斗,以担当实干为地方谋发展,为人民谋福祉。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是百万苍南人民共同的美丽愿景。接下来,苍南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将“1+5”目标定位紧密融入到温州发展大格局,加快确立区域竞争新优势,奋力实现苍南均衡、充分、全面发展。

  ■德清县委书记项乐民:

  习近平总书记在南湖重要讲话中强调,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

  作为一名县委书记,我深刻体会到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线总指挥”,坚持带领全县上下旗帜鲜明讲政治,用好“党性教育一刻钟”“主题党日”“党性体检”等经常性教育手段,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打好能上能下、容错免责、正向激励等干部建设“组合拳”,开展美丽乡村带头人、农村党员先锋等固本强基工程,打造一支勇于担当、勇立潮头的“双勇”铁军;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将巡察“利剑”延伸到“最后一纳米”,健全基层事务小微权力清单,扎紧扎密制度笼子,切实构筑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安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

  习近平总书记的南湖重要讲话,是党的领导核心在新时代发出的动员令,是指导全党工作的重要遵循。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安吉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嘱托,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融入到全县工作的各个方面。

  我们将大力发展美丽经济,营造美丽环境,培育美丽文化,提升美丽民生,打造美丽党建,建设美丽县域,不断让绿水青山的颜值更高,让金山银山的成色更足,让百姓获得感更强。

  ■嘉兴市南湖区委书记朱苗:

  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字字千钧、鼓舞人心,提醒我们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我们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深入践行“八八战略”,把握全方位接轨上海机遇,强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发挥科技创新作用,高品质打造嘉兴东部新城新增长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善作善成、一往无前的信心和勇气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南湖发展新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南湖力量。

  ■海盐县委书记陈玲芳:

  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在南湖畔红船旁,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这让我们嘉兴的广大党员干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海盐县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并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特别是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不断从中汲取前进的动力,切实把“红船精神”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我们将以更大决心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以更大力度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以更高水平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接轨大上海、融入大湾区、推进大交通、聚力大发展,着力打造产业优质、环境优美、生活优雅的现代化滨海城市,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海盐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绍兴市越城区委书记徐良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进入新时代,越城必须弘扬“红船精神”,积极唱响实干创新、勇立潮头的最强音。瞄准新目标,越城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勇当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谋划新举措,越城必须坚持担当有为,勇当干事创业的领跑员。踏上新征程,越城必须尊崇纪律规矩,勇当清廉为民的带头人。聚焦经济转型提质量,聚焦环境改善提品质,聚焦民生事业增福祉,着力提升产业集聚高新度、城市功能首位度、宜居环境美誉度,带领越城人民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努力使千年古城焕发现代新活力。

  ■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张晓强:

  “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也是我们党员干部的力量之源。站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就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永远不忘初心,始终牢记使命。就必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坚定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就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就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真正当好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努力在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篇章中展现诸暨作为、提升诸暨贡献。

  ■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

  “红船精神”在各个不同的历史时期,始终发挥着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的重要作用。

  结合新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让“红船精神”永放光芒,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全体党员提出的新要求。

  我们将传承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在忠诚于党的信仰上做到坚如磐石,在忠诚于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上做到看齐追随;我们将不忘初心,实打实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谋幸福,扎实推进各项民生事业优质化、均衡化发展;我们将牢记使命,高举改革发展的大旗,争做改革的弄潮儿、创新的先行者,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让兰溪这座千年古城重新焕发青春。

  ■金华市金东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

  党的十九大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既是激励每一位党员不忘初心,同时更是鞭策我们要以“红船精神”为指引,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肯定会面对许多激流险滩,只有不断从“红船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拿出只争朝夕、敢于担当的拼劲,才能谱写好发展新篇章。金东区地处全省四大都市区之一的金义都市区的中心区,是金华市委、市政府推进“三条廊道”建设的主战场、主阵地,肩负着特殊使命。我们要围绕“建设美丽幸福金东、打造现代化都市中心区”的目标,砥砺奋进、实干争先,以实际行动展现担当,用发展实绩检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果。

  ■衢州市柯城区委书记徐利水:

  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时刻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入党誓词,学习革命先辈许党许国许民的崇高精神,不断汲取前进动力,切实把“红船精神”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柯城大地落地生根,呈现出更多更好的生动实践。我们要按照省委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要求,深入践行“两山”重要思想,深入实施“两创强区、两美富民”战略,借力“衢时代”,抢抓新机遇,打开新通道,发掘生态、区位、文化资源优势,大力推进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大力发展教育、运动、旅游、康养等幸福产业,加快“大花园”建设,加快城市赋能、乡村振兴、治理创新,奋力推进柯城“绿色崛起”。

  ■龙游县委书记刘根宏:

  96载风雨兼程,96载峥嵘岁月,“红船精神”历久弥新。党的十九大吹响了新时代接续奋斗的号角,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要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不断从中汲取前进的动力。龙游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走好“五年打基础、五年求突破、五年争崛起”的“三步走”绿色之路,加快建设区域明珠型城市。加快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构筑五大百亿生态工业新体系;聚焦城东建核心、改造老城提品质、繁荣商贸兴业态、文旅融合全域游,打造实力、魅力、活力新龙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践行“两山”重要思想,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谱写出“两个高水平”建设的靓丽篇章。

  ■舟山市普陀区委书记张立军: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新作为。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秉持“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建设开放活力的幸福普陀。坚持和弘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抢抓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历史新机遇,以开放倒逼改革、促进发展,着力构建陆海联动、内外互通、区域协同的开放型经济新格局;坚持和弘扬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建设做强一批创新创业平台,培育集聚一批战略新兴产业,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坚持和弘扬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办好民生实事和关键小事,建好幸福社区和美丽乡村,通过一个个小目标的完成,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普陀人民。

  ■舟山市定海区委书记庄继艳: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不懈怠、一往无前,领航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的坚定信念、巨大勇气和历史担当。

  进入新时代,我们将在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中不断汲取前进动力,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纲领和行动指南,把握新坐标、担当新使命、奋战新征程,依托大湾区大通道大花园和自贸试验区建设等,加快推动海洋经济从初级创业向创新驱动转变、开放格局从区域联通向深度融合转变、城乡品质从局部“美”向全域“美”转变、人民生活从基本富足向幸福美好转变,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坚强保证,不断谱写定海加快赶超发展新篇章。

  ■台州市路桥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帮锐:

  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极具震撼力、穿透力、感召力,再一次激励我们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我们将以“红船精神”为指引,大力弘扬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路桥的生动实践。我们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新时代历史使命,全力奏响美丽路桥、活力路桥、健康路桥、速度路桥的奋斗强音。今年路桥经济稳中有进,持续发力。接下来,我们将统筹抓好党建、平安、经济、生态、民生五张报表,全力冲刺全年红、满堂红,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夺取新胜利、谱写新篇章。

  ■天台县委书记管文新:

  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引,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目前,我们已经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天台的生动实践,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的成效。今年,天台县委全会确定了“名县美城”的战略目标,所提出的“全域大花园、美丽经济带、文化示范区”三大实施路径,契合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当前,正值决战决胜四季度关键时期,全县上下将紧盯承诺目标、主要指标,梳理靠后指标,挂图作战,全力冲刺“全年红”。

  ■遂昌县委书记毛建国:

  习近平总书记在概括“红船精神”时曾提到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令我印象特别深刻。遂昌当前正在践行这样的奋斗精神,志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排头兵、生态文明建设新标杆、绿色综合改革创新高地。

  遂昌坚定发展第一要务、项目第一载体、创新第一动力、生态第一基础,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的重要嘱托,力促绿色转型,推动乡村振兴,引领生态文明,实现富民惠民,全力全速全效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将以“红船精神”为指引,深入开展“干出新变化、实绩论英雄”比学赶超行动、“强意识、守规矩、善担当、讲奉献”作风建设行动,以及苦干实干,迎难而上,推动遂昌在“两个高水平”建设中乘风破浪。

  ■庆元县委书记蓝伶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把弘扬“红船精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前行动力,扛起使命责任,撸起袖子加油干,扎实推动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我们全县上下将围绕“新思想、新使命、新作为”这一主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深入推进“对标大比拼”工作机制,通过在全县掀起“大学习、大调研、大谋划、大推动”活动,建设美丽“大花园”,勇争最美“花骨朵”,真正把“红船精神”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贯彻到衡量标准上、落实到各项工作上,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在庆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浙江在线记者 张品方 周洲  陈醉 周琳子 沈洁 周楷华 徐贤飞 黄娜 于山 许峰 崔旭川 雷晓云 见习记者 王雨红 暴妮妮 报道组 王寅锋 周建福 李刚 范冰洁 张文术 周洲 蓝正伟 王依友 徐平 陈传敏 通讯员 邵滢 陈云松 陈云超 薛毓训)

标签: 习近平;红船精神;新时代;南湖;初心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