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省多地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年度目标
2017年11月06日 06:42:4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钱祎 通讯员 陈奋飞

  浙江在线11月6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通讯员 陈奋飞)据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通报,前9个月,我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进度加快,多地已完成今年度整治目标。其中,我省今年计划整治提升小城镇“低小散”问题企业(作坊)11020家,目前已整治提升12179家,今年度整治任务已提前顺利完成。

  通报显示,我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六大专项行动稳步推进。全省1191个小城镇已开工整治项目19854个,开工率达82%,完成整治项目投资962.9亿元,完成进度达55.6%,台州、嘉兴、衢州开工率居前,嘉兴、绍兴、台州完成投资进度居前。在今年计划达标的443个小城镇中,已开工整治项目9438个,开工率达97%,杭州、湖州、台州开工率达100%;完成整治项目投资475.8亿元,完成进度达79%,嘉兴、宁波、杭州完成投资进度居前。

  在卫生乡镇创建中,我省多地已提前完成年度目标。“全省纳入卫生乡镇创建范围的小城镇共有916个,计划到今年底,省级卫生乡镇创建比例达40%,目前已完成29.4%;市级卫生乡镇创建比例达80%,目前已超额完成。”省整治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嘉兴、湖州、舟山、杭州、宁波5个设区市已提前完成省级卫生乡镇创建全年目标,9个设区市完成市级卫生乡镇创建全年目标。

  “在已持续一年多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各地创新工作方式,建立了一系列长效保障机制。”省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说,1089个小城镇已设立街(路)长共达1.25万名;1077个小城镇已聘请驻镇规划师共1280名,覆盖率达90.4%,杭州、宁波、湖州、嘉兴、衢州、舟山已实现驻镇规划师全覆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水平不断提高。

标签: 整治;城镇环境;卫生乡镇;城镇;小城镇环境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