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从《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到《潜伏》、《借枪》
电视剧《猎场》的主创班底 让人充满期待
2017年11月06日 07:11:26 来源: 浙江在线 特派记者 庄小蕾

  浙江在线11月6日讯 (浙江在线特派记者 庄小蕾 发自北京)备受关注的电视剧《猎场》,将于11月6日19:30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 并在乐视视频、芒果TV、优酷、爱奇艺、PP视频同步上线。

  昨天,《猎场》在北京举行开播盛典,编剧兼导演姜伟率胡歌等主创为新剧吆喝。20多位演员齐齐亮相,“总裁天团”庞大到舞台上都快站不下了。

  从《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到《潜伏》、《借枪》

  《猎场》的主创班底,让人充满期待

  因《琅琊榜》和《伪装者》大火的时候,胡歌就猫在杭州半年拍《猎场》,可见他对这部剧的钟爱。而他自己也说,跟导演姜伟的“一见钟情”就是在西湖边。现在,这部剧终于要跟观众见面了。胡歌坦言,相较于其他自带光环、轻易就能满血复活的角色,他“更享受和郑秋冬一起被虐的过程”。

  《猎场》汇聚了胡歌、陈龙、孙红雷(友情出演)、张嘉译(友情出演)、祖峰、李强、胡兵、董勇、冯恩鹤、菅韧姿、万茜、章龄之、罗海琼、柯蓝等演员。导演姜伟表示,这不是一部“数星星”的电视剧,每一个角色都是合适的。其中,不少人都跟姜伟有过数次合作,比如孙红雷、祖峰、冯恩鹤,都出演过姜伟的《潜伏》,而张嘉译和罗海琼,则是《借枪》的主演。

  事实上,《猎场》的导演姜伟、出品人张宏震、总制片人张静也是影视圈里的一组“铁三角”。他们所代表的青雨传媒,曾打造过《潜伏》、《借枪》等精品。而以“严谨、慢工出细活”著称的姜伟,写这个《猎场》的剧本,一写就是5年。

  姜伟表示,人力资源这个行业,是大家比较陌生的:“我对情节曲折、智慧、计谋这些内容比较感兴趣。猎头能够比别的行业更能带出这些东西,有施展的机会。”

  其实一开始写剧本时,姜伟脑子里想象的是一个更淘气的人,就在找演员的胶着状态,胡歌出现了,听到他想演,姜伟顿时眼前一亮,“胡歌的年龄、形象都非常契合,同时他又非常内敛、严谨,会去思考如何在表演上更好地完成这个角色。”

  作为国内首部讲猎头行业的电视剧,姜伟表示,《猎场》这部剧的主旨在于精神家园的重建和健康人格的确立,郑秋冬就是那个代言人。

  《猎场》杀青时,不太发朋友圈的胡歌更新过一条,细数郑秋冬对他的影响:“他使我乐观、使我无畏、使我强大……秋冬之后是春夏,哪怕头破血流,也要往前走。”

标签: 潜伏;猎场;借枪;胡歌;电视剧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