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青恋》刷屏央视 有你熟悉的场景吗
2017年10月20日 20:56:06 来源: 安吉发布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叶诗蕾 吴丽燕)期待已久的电视剧《青恋》10月18日终于在央视开播了!该剧由浙江省委宣传部策划,由中央电视台、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东海电影集团、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出品,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共湖州市委联合出品,著名导演马进执导,内地实力派演员郭京飞、车晓、冯嘉怡、尤靖茹等主演。

  该剧着眼大时代、大主题,聚焦新农村、小人物,讲述以林深为代表的年轻人在农村创业追梦的故事,艺术地反映浙江人民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指引下,发展绿色经济、建设美丽乡村的生动实践。绿水青山、白墙黑瓦和淳朴的民风……处处都有熟悉的影子。原来,我们湖州的安吉和德清都是该剧的主要拍摄地。

  《青恋》的故事发生在“浙江省安德县云溪镇云舍村”,其原型就是安吉双一村。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的发源地,剧中提到从开矿山到发展生态农业、乡村旅游的转变,也是安吉绿色发展的真实写照。

  电视剧中主持人采访云舍村村委会主任林深(郭京飞饰演)的镜头。

  剧中的这个场景为双一村朱氏祠堂。

  据了解,双一村有160多位村民在该剧中出镜,上至70多岁的老太太,下至五六岁的小朋友,都过了一把“戏瘾”,还和明星们来了一次密切接触。

  双一村村民参与了剧中村两委换届选举场景的拍摄,这一幕戏也将在之后的剧情中呈现。

  “剧组到我们双一村来了7次,看中了这里的老房子,也看中了这里的山山水水,加上村民淳朴好客,最后把拍摄地妥妥地定在我们村了。”协助剧组拍摄的村民朱华东自豪地说起了这个夏天的故事,“虽然天气很热,又足足拍了三个多月,但是村里人都很支持,还给剧组提供了很多帮助。”

  剧中的小卖部

  现在村里“小卖部”的牌子依旧挂着。

  春霞饭店,是男主角林深的家,也是电视剧取景最多的场地。

  剧中的春霞饭店

  现在依旧保持着拍摄时的样子。

  剧组在春霞饭店拍摄时的场景。

  其实,现实中的春霞饭店只是普通村民的家。房子主人陈文红阿婆守在电视机前观看了第一集:“真是高兴哎,从来没想过自己家的老房子还能上电视!”

  还有在第一集中出现的云舍村卫生服务站,就是双一村的卫生服务站。

  剧中卫生服务站

  双一村卫生服务站

  “电视剧拍摄前,演医生的演员还跑来向我讨教脚崴了该怎么治、该配什么药呢,哈哈。”昌硕卫生院李医生说。

  目前,《青恋》只播出了三集,在后续剧情里,我们还可以看到余村、鄣吴镇归仁里老街、人民医院等安吉人熟悉的场景。

  不只在安吉,剧中女主角经营的民宿是在德清取景的。如今莫干山洋家乐名扬四海,这离不开生态环保、绿色低碳的理念和东西文化融合的独特魅力,以此为代表的德清乡村旅游发展之路也越走越宽。

  女主角经营的民宿就取景自莫干山民宿“悠然九溪”。

  还有什么湖州人熟悉的场景?请大家随着剧情的展开慢慢发现吧!

  (据安吉发布、德清发布微信公众号)

标签: 安吉;拍摄;浙江省委;场景;绿水青山;电视剧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